omniture

"阅读药品标签" -- 如何安全使用穿心莲对抗新冠

Chula Pharmaceutical Science指出了穿心莲的益处和谨慎使用穿心莲的方法,以更好地了解该药物,呼吁消费者关注"药品标签",有效、安全地选择和使用穿心莲。

曼谷2023年11月15日 /美通社/ ---- 自泰语称为"Fah Talai Jone"的草药穿心莲在新冠疫情期间广为人知以来,特别是当公共卫生部宣布它可用于治疗新冠时[1],需求量激增,导致产品供不应求。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药学系讲师Kitiyot Yotsombut博士准备了穿心莲相关资料,介绍了它的益处以及如何安全使用该产品。"公众了解其品质非常重要。因此,阅读‘标签'对于防止可能出现的危险副作用至关重要。"

"阅读药品标签" -- 如何安全使用穿心莲对抗新冠
"阅读药品标签" -- 如何安全使用穿心莲对抗新冠

根据泰国传统古药方[2],穿心莲的主要功效是退烧、治疗轻微炎症和减少肠道收缩。穿心莲含有穿心莲内酯,能有效抑制病毒复制,还具有消炎作用。

如何安全有效地使用穿心莲

  • 用于普通感冒,每次20毫克,每天三次,即每天60毫克。
  • 治疗新冠肺炎,穿心莲的用量需要更大,因此一天三次,每次60毫克,即每天180毫克。

穿心莲也可用于症状轻微者,但不建议用于症状较重者、608类高危人群(60岁及以上、患有慢性呼吸系统综合征、心脏和血管疾病、慢性肾衰竭、中风、肥胖、癌症、糖尿病等七种疾病的人)以及孕妇,因为尚未有研究证明其效果。

为了便于阅读标签,Kitiyot博士的建议是:"如果标签上没有显示穿心莲内酯的含量,就不要使用。"消费者可以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网站上查询有问题的穿心莲产品。

Kitiyot博士总结说:"草药是一种很好的替代品,但人们需要充分了解草药的使用信息,避免过敏和副作用。"

阅读全文请访问https://www.chula.ac.th/en/highlight/50619/

 

媒体联系方式:
朱拉隆功大学传播中心
电邮:Pataraporn.r@chula.ac.th

 

消息来源: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Communication Cente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