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五粮液董事长表示,中国现在处于建设品牌强国的最佳时期

北京2023年5月16日 /美通社/ -- 5月11日,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在浙江德清开幕。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不断向价值链、产业链高端迈进,产业发展正由制造导向转向品牌导向,中国正处于建设品牌强国的最佳机遇期。

五粮液产品亮相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
五粮液产品亮相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

曾从钦表示,世界品牌发展史上迄今为止的三个国际一流品牌集中孕育诞生高峰,都出现在当时经济水平和创新发展突飞猛进的国家和地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打造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相匹配的品牌,既是乘势而上的战略选择,又是责无旁贷的时代使命。”曾从钦说,作为民族品牌的典型代表和行业龙头企业,五粮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把品牌建设摆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战略地位,不断强化品牌个性和品牌张力,品牌影响和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企业是品牌建设的市场主体,目前越来越多中国品牌融入双循环、走向大市场,在世界舞台上擦亮中国名片。在世界品牌实验室2022年发布的《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共有45个品牌入选。其中,五粮液已连续6年入选“世界品牌500强”,2022年位列榜单第239位,排名保持每年两位数攀升。

曾从钦还结合五粮液品牌建设具体实践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坚守品质为基,永续大国浓香传承;二是坚定文化铸魂,践行和美共同价值;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建设世界一流品牌,打造更多有品质、有魅力、有情怀的世界一流品牌,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人民美好生活锦上添花,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国式现代化蓄势积能,共同谱写新时代品牌强国的和美篇章!

作为民族品牌的典型代表和行业领军品牌,五粮液近年来按照“三个转变”的要求,统筹推进品质品牌、营销创新、高质量倍增三大工程,全力打造“生态、品质、文化、数字、阳光”五位一体五粮液,加快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断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的金字招牌。

五粮液品牌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攀升,在5月9日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3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中,五粮液品牌价值较去年增长17%,达到2171.33亿元人民币,连续7年保持品牌价值正增长;品牌评级达到最高等级AAA+,排名跃升进入前15名。

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由新华通讯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探寻世界品牌发展规律与未来发展趋势,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凝聚海内外各方力量,切实推动中国品牌建设。来自海内外知名企业、相关政府部门、全球学术机构的2500余名代表参会。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4043.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