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飞利浦推出新一代无液氦磁共振

2023-05-15 13:16 3223

高端磁共振技术创新升维,“中国智造”领航无液氦新时代

上海2023年5月15日 /美通社/ -- 今日,飞利浦中国于2023 年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上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无液氦磁共振 -- BlueSeal 2.0 MR 5300,继续引领业内“无液氦”高端磁共振市场。MR 5300延续了无液氦消耗、无失超风险等诸多磁体性能优势,同时引入飞利浦全新推出的超高端技术平台 -- X Technology魔方平台,在中控系统、射频系统、线圈系统、临床科研平台等多维度实现技术革新,带来更高效的扫描体验和更优质的图像,更好地满足不同疾病领域多样化临床精准诊断需求,并为科研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持。

飞利浦亮相2023年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
飞利浦亮相2023年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

飞利浦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影像业务负责人陈胜裕表示:“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中国战略’,飞利浦正在通过本土创新、本土制造,并与本地创新生态系统紧密合作,以更快的速度、更精准的视角、更优化的方式,为本地客户创造最佳体验,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伴随着MR 5300的上市,飞利浦在磁共振领域的超高端产品线实现了100%国产化,‘中国智造’再上新台阶。”

飞利浦全新一代无液氦磁共振BlueSeal 2.0 MR 5300
飞利浦全新一代无液氦磁共振BlueSeal 2.0 MR 5300

MR 5300是一款中国制造的高端设备,由飞利浦苏州医疗影像基地出品。其所搭载的X Technology魔方平台是全球磁共振领域的顶尖技术平台,包含多项业界首创技术,如:促使磁共振各大子系统相互连接、实现同频协作的中控技术,突破传统单射频链路局限的双芯片技术,以及能够实现魔方线圈自由组合、同时加强线圈采集速率及信号增益的双引擎技术,赋能磁共振系统在设备运行、数据采集、数据传输、信噪比以及扫描智慧流等方面全面提升性能。

在中国医改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增量控费、降本增效”已成为医疗机构重点关注的发展方向。作为新一代“无液氦”磁共振,MR 5300的诸多技术突破也带来了斐然可观的卫生经济学效益和社会价值。

得益于BlueSeal的磁体性能优势,MR 5300在提供媲美3T磁共振成像效果及体验的同时,大幅减少了磁共振设备的安装及维护成本,使得设备质控管理更加安全方便 -- 无失超管设计使其从根源上避免了失超风险,保障医护人员及患者人身安全,也减少了高额经济损失;7升液氦微循环使MR 5300区别于传统磁共振对液氦的大量需求,在整个使用周期中都无需加注新的液氦,也减少了液氦泄露风险,帮助医疗机构大幅降低高昂的使用成本,更好地应对全球液氦资源短缺的挑战,实现更可持续的绿色发展;此外,无需大量液氦也使得机身重量大幅降低,MR 5300可帮助医院突破传统磁共振机房的选址限制、降低改造费用,极大拓展了磁共振的使用场景和应用领域。硬件上的历史性革新与成像性能上的质的提升,使得这项技术广受行业认可,荣膺第七届年度医疗技术突破奖 -- 2023年放射学最佳新技术解决方案奖。

此外,MR 5300在设计中也充分考虑医护人员和患者体验的提升,采用了FreeBreath动态自由呼吸技术,支持在患者完全自由呼吸状态下的动态增强扫描,实现图像质量与扫描速度的双重突破,特别对于腹部成像领域而言,是一项重要的革新。

除了MR 5300发布,飞利浦诸多凝聚全球尖端技术及本土洞察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也纷纷亮相本届CMEF,包括多款中国智造的首发、首展新品,全面展现了“在中国、为中国”战略背景下飞利浦“智创中国”的丰硕成果。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在5月14-17日期间,莅临飞利浦CMEF展台(国家会展中心3号馆3G15),或访问飞利浦官方微信了解详情。

消息来源:飞利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