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动共生 齐筑未来 多宁生物全球总部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2023-05-08 08:00 3543

上海2023年5月8日 /美通社/ -- 5月6日,"2023年奉贤区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暨多宁生物全球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上海奉贤生物科技园区隆重举行。奉贤区委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建东,奉贤区副区长厉蕾,奉贤区副区长田哲,东方美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如意,以及多宁生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猛等出席仪式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多宁生物全球总部开工仪式现场
多宁生物全球总部开工仪式现场

多宁生物全球总部坐落于生物科技园区的核心腹地,拟建设综合办公大楼、研发中心、技术应用中心以及配套辅助设施用房等,总建筑面积超40000平方米。基地建成后,公司将基于奉贤生物科技园独树一帜的创新生态,为生物医药产业提供质高价优的设备、耗材及服务。

仪式现场,奉贤区副区长厉蕾就2023年奉贤区(第二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多宁生物项目正式开工表示祝贺,她强调:"今年四月发布的《奉贤区促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代表了我们坚定不移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等先导产业的决心和信心。全区上下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之要、企业之需,全方位为市场主体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和广阔发展空间,构建‘五好五不缺[1]'的良好生态,推动新赛道、新动能重点领域项目在奉贤积厚成势助力奉贤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贡献重要力量。"

随后,多宁生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猛对奉贤区政府、东方美谷等单位的长期支持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表示:"多宁生物全球总部将是公司首个集研发、运营及技术应用于一体的大规模基地,在市场需求和政策的双重催动下,多宁生物全球总部将从源头上赋能生物药全生命周期。在服务端,公司将积极协同全球内优质的生命科学服务商,为科研机构、CRO/CDMO及制药企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在产业端,公司将以多元的产品和服务组合,帮助合作伙伴实现轻资产运营,助力实现奉贤生物医药产业上下游的联动共生。"

东方美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如意表示:"多宁生物是东方美谷核心区在生物医药产业链打造和高值耗材细分领域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并作为代表企业入选了《2023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指南》。东方美谷作为上海市‘1+5+X'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空间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坚定贯彻‘五好五不缺'的发展宗旨。随着以多宁生物为代表的一批高质量项目有序推进,必将为发挥核心区产业引领效应,打造行业集聚高地注入全新动力。"

研发应用一体化 链接供需两端

研发、技术应用与集团运营三位一体,将进一步提升多宁生物对产品的定制化能力及服务的快速反应能力。公司将以应用为导向,结合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革新,从而满足下游产业的切实需求,提高生物药研发和生产效率。

多宁生物作为中国生物工艺的主力军,将聚焦于国内生物药产业亟需的工艺供应链,打破跨国企业单一标准、模式化的产品设计及服务模式,更好地适配本土产业的发展需求。此外,公司将加码自主研发,克服关键技术领域的瓶颈,同步强化质量验证体系,以提供国际一流水平的产品和服务。

植根创新高地 构建生物医药生态圈

随着"十四五"规划等利好政策的发布,国内生物制药产业链上下游生机蓬勃,作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生物工艺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宁生物除了满足产业上游的需求之外,也将本土生物医药生态圈的构建视为工作重心。

生物医药不仅是上海重点发展突破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更是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支柱型产业。借助奉贤生物科技园的高端产业集群,多宁生物将更深入地践行"服务生命科学 助力人类健康"的使命,协同政府、下游产业投身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的健康生态,以建设全球顶尖的生命科学创新策源地,推动中国生物药的创新突破。

[1] 五好五不缺: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好应用不缺场景、好创意不缺人才、好团队不缺资源

消息来源:多宁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