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BM最新联合调研:提高技术投入,打造可持续性运营并驱动增长成消费品行业新风向

IBM China
2023-04-28 13:06 3993

-- 全球消费品行业领导者正专注于改善供应链运营,在利用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其他技术提高企业效率的同时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北京2023年4月28日 /美通社/ -- 根据IBM和全球消费品行业会员组织 -- 消费品论坛(The Consumer Goods Forum,简称CGF)的一项最新全球研究,61%的消费品行业领导者正在有意识地调整他们的可持续发展和运营目标,并有77%的受访者认为可持续发展投资将加速业务增长。众多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会在未来三年将技术预算提高34%,以兑现可持续性运营的承诺。

IBM最新联合调研:提高技术投入,打造可持续性运营并驱动增长成消费品行业新风向
IBM最新联合调研:提高技术投入,打造可持续性运营并驱动增长成消费品行业新风向

这项名为《重构品牌价值:让核心业务运营的目标与利润趋同》的研究对23个国家的1800名消费品行业高管进行了调研。报告显示,众多消费品公司正在将可持续性目标整合到其业务运营,重新校准可持续性相关的评估和报告体系,并通过增加对技术的投资以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消费品论坛端到端价值链总监Ruediger Hagedorn表示:"我们生活的世界正在迅速变化,快消品公司和消费者都在注意到这一点。那么业内公司如何在利用新技术的同时,为更可持续、更高效的未来做准备呢?这份报告为全球企业董事会层面的决策提供了很有价值的见解,这也将对世界的未来产生影响。"

这项研究的主要发现包括:

  • 整合可持续发展与运营:61%的受访消费品行业领导者正在有目的地调整可持续发展和运营目标,以优化投资和资源投入,77%的领导者都认同可持续发展投资将加速业务增长。这种战略整合带来了创新举措,如环保包装、节能制造工艺和合乎商业道德的材料采购。
  • 重新校准可持续性相关评估和报告:近75%的消费品行业领导者认同需要重新校准企业评估和报告可持续性目标的方式。然而,许多企业缺乏实时监测和衡量相关进展的能力。该研究强调了企业建立坚实的数据基础和提高相关数据收集能力以提高透明度和信任的重要性。
  • 利用技术实现可持续性:众多公司正在转向技术来有效地实现可持续性承诺,因为领导者看到了多种先进技术的关键作用,包括自动化(71%)、数据分析(69%)、物联网(62%)、人工智能(55%)和智能工作流(44%)。在改进供应链运营时,6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了预测性和规范性分析以及人工智能驱动的需求感知(69%)来改善库存管理并消除过剩库存。同时他们正应用人工智能支持的工作流(70%),并采用采用新兴的数字孪生技术(26%)来提高效率。

IBM全球产业管理合伙人Luq Niazi表示:"当今世界,消费者都在积极寻找能反映他们价值观的品牌,这使得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整合成为消费品企业及其所服务的零售商的一个重要差异点。只有通过建立业务流程、技术、生态系统伙伴以及核心高管的紧密联系,打通制造、技术、运营、供应链和可持续性,才能真正地将可持续性嵌入到品牌运营中。通过采用这种全局打法,消费品行业的高管可以取得可持续的业绩,以及从消费市场赢得更大的份额。"

这项研究展示了众多已经开始利用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并从中受益的消费品公司成功案例,包括李维斯、联合利华和沃尔玛等。这些公司为其他希望在业务运营中推动积极变化的企业带来了启发。

IBM最新联合调研:提高技术投入,打造可持续性运营并驱动增长成消费品行业新风向
IBM最新联合调研:提高技术投入,打造可持续性运营并驱动增长成消费品行业新风向

研究方法

2022年,IBM商业价值研究院(IBV)和消费品论坛(CGF)与牛津经济研究院合作,对北美、拉美、欧洲、中东、非洲和亚太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名行业高管进行了一项全球调研,以了解消费品行业领导者如何实现方兴未艾又刻不容缓的可持续目标与日常运营目标之间的平衡。您可在此查看完整研究报告:https://www.ibm.com/thought-leadership/institute-business-value/en-us/report/sustainable-operations-consumer-products 

关于IBM商业价值研究所

IBM商业价值研究院(IBV)是IBM的思想领导力智库,通过将全球调研数据与行业观察者及领先学者的专业知识相结合,为企业领导者提供智慧决策的依据。了解更多全球顶尖思想领导力报告,请访问:www.ibm.com/ibv。

关于消费品论坛

消费品论坛(CGF)是一个全球性的、基于平等原则的行业网络,由其成员推动,旨在推动全球企业采用服务于全球消费品行业的实践和标准。它汇集了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家零售商、制造商、服务提供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首席执行官和高级管理人员,反映了该行业在地理、规模、产品类别和形式方面的多样性。其成员公司的总销售额为4.6万亿欧元,包含近1000万直接雇员,及9000万个产业价值链上下游相关工作岗位。它由董事会管理,董事会由超过55名制造商和零售商的首席执行官组成。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heconsumergoodsforum.com。

消息来源:IBM Chi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