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领先的在线专业医生平台梅斯健康成功登陆香港主板

2023-04-27 15:35 6577

上海2023年4月27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4月27日,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国领先的在线专业医生平台梅斯健康成功登陆香港主板。梅斯健康(02415.HK)发行价为9.10港元/股,市值55.3亿港元

作为最早的投资方,2015年启明创投独家投资梅斯健康A轮融资,并于2020年继续领投公司B轮,一路陪伴公司成长壮大,截至上市前启明创投是梅斯健康最主要的IPO前投资者。梅斯健康的成功上市,也是启明创投2023年开年以来迎来的第六个IPO。 

梅斯健康创办于2012年,是中国最大、最活跃的专业医师服务平台之一,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链接医生、患者、药械企业等,提供精准数字化医学传播解决方案,赋能医疗生态,改善医疗质量。

梅斯健康的主要产品包括平台解决方案、数字化医学传播解决方案、数字化临床研究解决方案,涵盖临床研究、医生职业成长、多渠道学术传播等类别。

通过多年的深度医学服务,梅斯健康积累了大量高价值医生用户,以领先的医学学术知识和研究支持能力被行业所认可。2022年,梅斯健康平台上注册医师数量约290万,每月平均活跃用户数为270万。其中,副主任及主任级别的注册医师数量约为53万,占中国所有副主任及主任医师比例约68.8%,注册用户数、活跃用户数均位居行业首位。

中国医疗市场以及制药及医疗器械市场空间广阔,且当前正处于数字化转型发展新阶段,在此背景下,中国医生平台服务市场迅速发展,催生行业内更多新的发展机遇,为梅斯健康长远、快速、可持续成长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凭借强大的医生资源及平台优势、优秀的学术能力、领先的数字化技术,梅斯健康的全渠道营销业务形成了极强的核心竞争力,已成为创新药械商业化的首选数字化营销平台。

梅斯健康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发宝表示:“梅斯健康在医学价值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上市将成为我们更好赋能医疗行业发展的里程碑。梅斯健康将通过专业化的学术内容、数据驱动的医学证据及平台技术,始终致力于改善医疗质量,创造美好生活。”

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胡旭波表示:“医学研究的内容数字化和传播数字化是个大趋势,将有效提高医生医学研究和药企医学内容传播效率。人工智能等重大技术的突破有可能进一步促进医学研究数字化的发展。梅斯健康一直专注于此,并在行业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很高兴见证梅斯健康的上市,期待梅斯健康继续引领行业发展,共创数字化医疗未来。”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11只美元基金,7只人民币基金,已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94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科技及消费(Technology and Consumer, T&C)、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48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8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交易所,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7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美团、哔哩哔哩、知乎、石头科技、甘李药业、泰格医药 、再鼎医药、康希诺生物、Schrödinger、惠泰医疗、诺辉健康、启明医疗、三友医疗、艾德生物、贝瑞基因、神州细胞、圆心科技、康缔亚、信念医药、文远知行、壁仞科技、优必选等。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相关股票:
HongKong:241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