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存储联合实验室年会召开,浪潮信息、华中科技大学共促数智创新

2023-04-27 14:13 2898

北京2023年4月27日 /美通社/ -- 4月23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和浪潮信息共同建设的新存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2023年度会议召开,这是浪潮信息在存储领域首个落地并投入使用的产学研联合实验室。

携手产学研,筑基数据基础设施创新发展

新存储联合实验室以服务数据存储产业技术发展战略为已任,聚合浪潮信息和华中科技大学优质校企创新资源,以科学基础设施和平台为依托,在平台化智慧应用、更高存储效率等多方面开展多领域、跨学科、广协同的工程应用研究,助推数据存储产业发展。

同时,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打通技术研发端与产业应用端的通路,以浪潮信息存储产品落地反哺技术研发,克服科研成果产业化难题,形成从科研价值到产品价值,再到应用价值的双循环。最终实现为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高端品质的存储产品,为数据存储行业培训人才,为存储产业更上一层楼贡献浪潮信息的一份力量。

产业发展的根本在于科技创新。自2021年9月正式揭牌运营以来,浪潮信息与华中科技大学持续深化产学研课题合作,共同确认了元数据管理算法等研究方向,并持续投入,为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突破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聚焦数据存储,浪潮信息加快技术创新步伐

浪潮信息作为数据存储行业的创新引领者,致力于为全行业客户提供服务永远在线、 数据永不丢失、 性能永无止境、 容量永远充足的平台型产品和解决方案,基于高端品质、敏捷创新的产品理念打造稳定、可靠、经济、高效的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助力千行百业激活数据潜能,成为客户业务创新、数智转型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作为浪潮信息落地并成功运营的第一个数据存储联合实验室,新存储联合实验室定位为浪潮信息重要的技术研究基地,目前主要承担浪潮信息存储产品下一代技术和产品研发项目的子课题,目标将研究成果在产品化中落地,通过学界和业界联合,加速让科技创新从理论成为现实的步伐。

深耕数据存储,助力产业数智变革

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基础,已快速融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和社会服务管理等各环节,深刻改变着生产生活和社会治理方式。坚持数据驱动,充分发挥数据要素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需要开源、开放的数据存储生态,提升数据要素流通效率。未来数据中心建设呈现多云混合、一云多芯、分层解耦等特点。浪潮信息存储基于客户业务痛点,敏捷识别并推进"云数解耦"、"云存解耦"、"存算解耦"、"协议解耦"的应用理念,在聚焦智慧计算战略的同时,帮助客户持续构建开放、敏捷、集约、高效的"存储即平台"数据基础设施。

新存储联合实验室的全面开工和阶段性成果验收,标志着浪潮信息在数据存储创新上再次迈出重要的一步。未来浪潮信息存储将加速释放产业数据价值,以存储即平台的数据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做出积极贡献。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