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尔开始运营电动巴士 -- 全球首例

首尔市政府
2010-12-28 15:01 6453

韩国首尔2010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首尔市政府宣布,其于12月21日在南山环路开始商业运营生态友好型全尺寸电动巴士。这是电动巴士全球首次投入商业运营。


首尔开始运营电动巴士 -- 全球首例

自2009年9月与现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和Hankuk Fiber签署开发电动巴士的协议以来,首尔市政府投入了一年半的时间,利用本地技术来开发全尺寸电动巴士的项目。

该市称,电动巴士服务不仅能改善该市的空气状况,还能引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中的大型电动交通工具技术。

在南山环路上投入使用的电动客车长11.05米,单次充电可行驶83公里。使用快速充电器,可以在30分钟内充满电。电动巴士的较高时速为100公里,采用低地板,搭载322马力的发动机。它采用高性能锂离子电池,节能系统可以采集和循环使用下坡时刹车产生的能源。

车身采用碳复合材料,而不是钢板,这大大降低了汽车的重量,同时增强了耐用性。电动巴士还配有自动斜板,方便轮椅乘坐者。巴士的外形像花生,装饰了象征南山塔和南山风景的设计。

首尔市政府用电动巴士替换了南山环路的5辆巴士。政府计划逐步用电动巴士替换全部14辆巴士,尽量减少因推出新巴士可能对市民造成的任何不便。政府还计划在2011年3月前在南山再建两座充电站,将充电站的数量增加到四座。

首尔市政府认为,电动巴士服务使得首尔市在迈向“绿色汽车,智慧城市”的目标中又前进了一步。首尔市政府设定了到2020年投入使用120,000辆电动交通工具的目标,将占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50%、轿车的10%以及卡车和货车的1%。

联系方式:

首尔市政府
电话:+82-2-727-0024
电邮:seoulpress@gmail.com

消息来源:首尔市政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