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洁集团欢聚日,携手阿里巴巴共同探索绿色消费新未来

宝洁
2023-04-22 09:00 8450

广州2023年4月22日 /美通社/ -- 当前乃至未来几十年,全球诸多地区都将面临气候变化加剧的考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政府、企业、消费者的共识。作为一家服务于全球50亿消费者的行业领先企业,宝洁一直致力于在中国传承和实践其可持续发展传统,不断加快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步伐。

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前,宝洁携手聚划算等多位合作伙伴共创的"重塑新生"环保艺术展在上海亮相,现场也有宝洁自主研发推出的"空气胶囊TM"电商绿色包装等参与展出。同时在天猫线上渠道重磅开展集团欢聚日,开启"生活小行动,地球大不同"主题活动,集结社会各圈层力量推动绿色环保,为打造美丽中国贡献一己之力。通过这次与聚划算的绿色营销共创合作,宝洁希望让更多消费者真切知道,可持续的点滴努力可以发生在你我身边,提升消费者对于双方企业在可持续上的贡献认识。


响应"碳中和"世界环保命题,宝洁与聚划算拥抱"可持续发展"

宝洁正加快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步伐,近年来相继发布了"使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净零2040"目标和行动计划。而其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也在响应时代的召唤,从未停止深耕可持续发展道路,从快递包装、运输,到前端消费者沟通场景,持续渗透可持续发展概念。

去年4月,由宝洁和菜鸟合作开发的2B循环箱亮相,并于去年10月推广应用到宝洁礼盒材料供应商。截至目前,宝洁电商直发包装"小绿宝"在八大品类全面上市,一年有超过 3000 万套"小绿宝"通过宝洁天猫旗舰店及天猫超市发送给消费者,"小绿宝"全年节省纸张1万吨以上。

在今年宝洁集团欢聚日,宝洁集团联合聚划算、新华网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齐发声,共同开启全民环保接力行动,向消费者发出"环保征集令",号召身边的"你我他"为绿色环保贡献点滴努力。


全民环保接力行动,动员各圈层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

环保可持续理念的践行,离不开各圈层意见领袖及消费者的参与。紧随宝洁集团、聚划算的号召,龚俊、周也、张新成、辣目洋子等宝洁旗下品牌代言人集体发声,向粉丝团发起号召"减碳由我开始,生活小行动,地球大不同"; 袁小酌、章解放、Jade金豆等千百万级垂类圈层博主也发布环保接力短视频,分享日常减碳小妙招,号召粉丝群体齐参与,彰显减碳生活的精致态度。

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支持下,活动通过宝洁中国先锋计划动员超过100余高校环保社团,号召大学生们接力环保行动,让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走进更多社区。


全媒体铺陈接力,引领全网环保打卡新时代

在互联网时代,借助全媒体强而广的覆盖力和影响力,能让绿色环保的声音传向更远的地方,传到每个人心里。此次活动,宝洁集团与聚划算充分覆盖微博生态域及百度、快手、腾讯新闻各大APP,强曝光高触达消费者,通过"随手环保100式"创意话题接力推动微博环保浪潮。

同时,以新华网为首坐镇的权威官媒矩阵,一齐参与环保话题讨论,100余家门户媒体跟进引爆声量,通过全媒体多平台的联合共振,点燃全民环保参与热情,掀起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浪潮。

宝洁携手淘宝直播开启绿色生活Live周,环保玩法不重样

践行环保是长久事业,宝洁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用创新活动为环保注入活水源泉,为每一位消费者的绿色生活增趣添彩。此次活动,宝洁携手淘宝直播开启为期5天的"宝洁绿色生活live周",宝洁大中华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许有杰先生和头部博主打卡助阵,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开始投身环保,投入绿色美好生活。

宝洁绿色生活live周始于探访亚洲领先绿色标杆工厂 -- 宝洁太仓工厂,共同见证这所通过了LEED国家绿色能源环境设计的"花园工厂"。漫步在园林式厂区,揭秘世界经济论坛。

"灯塔工厂"的先进生产线,感受绿色环保的魅力。从探索绿色产品源头、到学习居家"环保妙招",到溯源天然成分,再到变废为宝小课堂,每日店播活动皆提供环保新趣,消费者们在欢乐氛围中养成绿色环保消费观。

宝洁与阿里巴巴促进集团ESG战略合作,共启未来环保新愿景

"单线不成丝,独木不成林"。正如宝洁一直奉行的"为现在和未来的世世代代,生产和提供世界一流产品,美化消费者的生活"企业宗旨,它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自身的产品与服务中,打造品牌的长期价值,坚持做正确的事情。

宝洁始终与阿里88碳账户在可持续发展战略上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自碳账户上线以来,宝洁已认证200款低碳商品。本次集团欢聚日活动,宝洁也联合88碳账户为消费者带来诸多专属绿色福利,通过碳积分来抽取绿色商品券、大额秒杀等,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购买绿色替换装商品。未来,宝洁与阿里也将持续在商品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展开深入合作,携手共启绿色环保新愿景。


从最初提供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到如今深度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社会和环境的积极影响,宝洁和阿里巴巴的品牌护城河,又多了一层深远长久的绿色注解。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