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趣链科技亮相香港国际创科展,开展区块链拓展海外之旅

2023-04-19 14:57 3781

杭州2023年4月19日 /美通社/ -- 4月12日至15日,香港国际创科展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聚焦智能城市、数码业务、人工智能等香港重点发展的科技板块,来自不同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展会中呈现出多样化的创科方案。趣链科技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区块链领域独角兽企业,借助此次展会迈出了区块链业务出海的关键一步。

趣链科技参展现场
趣链科技参展现场

"2023年对于趣链科技的全球化布局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创科中心,为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支撑。此次创科展既是公司展示自己优势业务的宝贵机会,也是了解国际市场的重要窗口,为我们优化海外业务提供了新鲜灵活的思路。"据趣链科技首席财务官、香港分公司总经理苏紫芊透露,趣链科技香港分公司日前在港审批落户,创新孵化项目同步落地,正式开启品牌出海征程。苏紫芊表示,未来几年,香港分公司将深耕能源转型、碳资产交易、智慧城市及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业务。

事实上,趣链科技自2016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为企业及公共部门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其提供的区块链技术及解决方案涉及多个领域,现已落地200多个典型应用,服务超过300家核心企业,支撑业务规模达数万亿人民币,服务全国数亿人。走进公司的现场展位,一系列"明星项目"映入眼帘。"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城市级区块链基础设施是一例代表性项目,它能够提供数据安全共享和数字身份两大核心服务。我们基于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向上打造区块链开发服务平台,通过跨链协同拓展生态网络,实现了业务多跨协同和流程优化。"苏紫芊介绍道,由该设施支撑的业务规模逐年递增,2021年,通过城市链模式直接或间接带动项目金额超总业务规模的70%。

在能源及碳资产领域,趣链科技也同样展现了丰富的实践成果。趣链科技为中国首个省级减污降碳协同管理平台 -- 浙江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平台提供了技术支撑,该平台旨在为全省污染物管理、碳排放权管理,企业减污减碳服务提供支撑工具。截至目前,平台已为浙江省1600余家企业提供碳与排污权的综合管理服务,预计管理碳排放量2亿余吨,并将逐步覆盖全省2万余家排污权许可证企业。

促进数据要素流通、提高数据可信度、增强数据确权……当前,区块链技术正不断化身为数字社会的"毛细血管",隐形地构建出一系列智能化、数字化的应用场景。苏紫芊表示,趣链科技香港分公司将积极拥抱元宇宙、Web3.0等创新业态,为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卓越的服务和支持,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变革。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创科展开幕前夕,香港Web3.0协会正式成立,其中,趣链科技首席科学家陈纯院士担任协会荣誉会长。这为公司出海搭起了一座坚实的"瞭望台"。"一方面在国内把原有的成果做大做强做优,继续实现多省市辐射化项目发展;另一方面在国外不断开花结果,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区块链成果深度转化。"苏紫芊表示,公司将以此次科创展为契机,同时充分利用Web3.0协会的带动作用,让区块链的技术创新成果走出国门,为全球的数字时代发展提供强劲发展动力。

消息来源:趣链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