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和铂医药于2023年AACR大会公布Porustobart联合特瑞普利单抗治疗晚期高级别神经内分泌肿瘤的Ib期临床试验结果

2023-04-14 23:18 9291
  • Porustobart联合特瑞普利单抗治疗晚期高级别神经内分泌肿瘤显示出良好的抗肿瘤活性。
  • 在神经内分泌癌患者中,ORRDCR分别为38.5%69.2%
  • Porustobart展示了作为肿瘤免疫基石疗法的巨大潜力。

中国苏州,美国马塞诸塞州剑桥和荷兰鹿特丹 , 2023年4月14日 /美通社/ -- 和铂医药(股票代码:02142.HK),一家专注于肿瘤及免疫性疾病创新药研发及商业化的全球化生物医药公司,今日宣布其独立开发的porustobart(HBM4003)联合特瑞普利单抗治疗晚期高级别神经内分泌肿瘤的Ib期临床试验结果(试验代码:NCT05167071)已计划于2023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年会海报会议上发表,并于线上会议发布。

这是一项开放标签Ib期临床研究,以评估porustobart联合特瑞普利单抗在晚期神经内分泌肿瘤及其他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PK)/ 药效动力学(PD)特征及初步疗效。

详细信息及主要研究结果:

摘要标题:一项porustobart(抗CTLA-4单克隆重链抗体)联合特瑞普利单抗治疗晚期高级别神经内分泌肿瘤患者的Ib期剂量扩展研究

线下展示:海报47区,编号3

摘要编号:CT263

研究方法:

经治的晚期高级别神经内分泌肿瘤患者接受两个剂量水平的porustobart(0.3 mg/kg及0.45 mg/kg)联合特瑞普利单抗240 mg每三周一次(Q3W)的治疗。主要终点为研究者根据RECIST 1.1判定的客观缓解率(ORR)。

研究结果:

截至2022年11月9日,21名患者接受了研究药物治疗。0.3mg/kg剂量组及0.45mg/kg剂量组的中位随访时间分别为5.9个月及2.8个月。

  • Porustobart联合特瑞普利单抗治疗晚期高级别神经内分泌肿瘤显示出良好的抗肿瘤活性。在两种剂量组之间未观察到疗效上的显著差异。
    • 总体ORR及DCR(疾病控制率)分别为38.9%及61.1%,3个月缓解持续率为80%,而中位DOR(缓解持续时间)尚未达到。
    • 神经内分泌癌患者中,ORR及DCR分别为38.5%及69.2%。
  • Porustobart联合特瑞普利单抗显示出可接受的安全性。
    • 100%(21/21)的患者报告了治疗相关不良事件(TRAEs),其中33.3%(7/21)的患者报告了≥3级TRAEs。最常见的(≥20%)TRAEs为肝功能异常、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皮疹、白细胞减少、贫血、发热、中性粒细胞计数下降、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及血小板下降。
  •  Porustobart联合特瑞普利单抗显示出独特PK/PD特征。
    • PK数据表明,porustobart及特瑞普利单抗之间没有潜在的相互作用。
    • Porustobart促进了外周血中Treg清除,以及CD4+和CD8+ T细胞增殖,验证了其作用机制。

结论:

Porustobart 0.3 mg/kg或0.45 mg/kg加特瑞普利单抗240 mg Q3W于晚期高级别神经内分泌肿瘤患者中显示出良好的抗肿瘤活性及可接受的安全性。

上述结果表明,在对现有治疗通常不敏感的难治的高级别神经内分泌肿瘤中,porustobart具有强大的临床反应率,显示了porustobart作为肿瘤免疫基石疗法的巨大潜力。除此之外,和铂医药正在进行针对其他晚期实体肿瘤(如肝细胞癌及黑色素瘤)的联合治疗临床研究。

消息来源:和铂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214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