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出席阿里云数智驱动绿色发展论坛 赋能生态链低碳转型

2023-04-12 19:31 3566

北京2023年4月12日 /美通社/ -- 2023年4月11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简称"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受邀参加由阿里云主办的数智驱动绿色发展论坛。论坛上,TUV莱茵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服务总经理许秋明发表了"欧盟应对气候变化政策最新动向"主题演讲。同时,TU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麦苗作为代表出席了双碳生态伙伴计划联合发布仪式。

TUV莱茵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服务总经理许秋明发表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可持续发展服务总经理许秋明发表演讲

 

TU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麦苗(左二)出席双碳生态伙伴计划联合发布仪式
TUV莱茵北京公司执行董事麦苗(左二)出席双碳生态伙伴计划联合发布仪式

本次活动汇聚了政府部门和央国企相关负责人、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享数字创新实践经验,旨在通过前沿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技术,促进制造、电力、能源、石化化工、建材、钢铁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创新和绿色供应链发展。

论坛上,许秋明针对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 CBAM)进行了解读。欧盟委员会于2021年通过CBAM的提案,有针对性地对进口目标产品设定碳价,以平衡国内产品和进口产品之间的碳排放成本。CBAM作为《欧洲绿色新政》的举措之一,旨在激励欧盟和非欧盟贸易行业按照《巴黎协定》的目标实现减排,消除欧盟企业因大力应对气候变化而面临的成本劣势。

许秋明为企业应对CBAM提出了建议,包括碳管理的三大范畴及"七步法"方法论。他强调,全面细致的碳盘查有助于企业把握整体碳排放情况,甄别碳减排的机会点;设置短期和长期的科学减排目标同样重要,能够确保所采取的行动切中要害且行之有效。

论坛期间,阿里云正式发布了双碳生态伙伴计划。作为绿色经济的数字基础设施,阿里云面向政府、企业、社区,依托数字化能力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打造解决方案,共建相关能力,帮助客户实现"双碳"目标。今年3月,TUV莱茵集团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为阿里云"能耗宝"平台企业客户提供碳排放和能源方面的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服务,全面协助企业客户监测能耗、分析碳足迹,并提供能耗建议,助力全球中小企业等平台用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在低碳与能源领域拥有十多年的项目经验和技术积累,可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标准解读、第三方审核、评估和认证等一站式服务。未来,TUV莱茵将继续携手生态伙伴,赋能各行各业的绿色低碳转型,为推动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