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殷拓大中华基金II投资中国连锁烘焙领先企业“沁园”65%股权

殷拓大中华基金II
2010-12-20 19:24 2718
  • 殷拓大中华基金II投资沁园65%的股权,沁园是中国西南部知名的烘焙连锁企业
  • 殷拓大中华基金II将会与创始人携手致力于公司未来的长远发展

香港2010年12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殷拓大中华基金II(“殷拓基金”)成为沁园(“沁园”或“公司”)的控股股东。 沁园是中国西南地区领先的连锁烘焙企业,在主要的两个市场重庆和贵阳占有约40%的市场份额。 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面包、蛋糕、饼干、饮料、月饼以及粽子等。长期以来沁园建立了坚实的品牌基础、忠诚的顾客群和具竞争能力的价值定位。截至2010年11月,沁园在四个市场共经营223家烘焙连锁店、拥有四个中央工厂和大约2,100名员工,其受众人群达到三千五百万。

殷拓基金会从现在到未来的两年中,在一定的条件下投资沁园获取65%的股权,原有股东继续持有沁园35%的股权。公司的创始人刘崇梅女士和陈泽祥先生于1989年创立公司,并一直带领公司成为一家成功的零售企业和季节性产品团购业务,沁园的零售网络覆盖重庆、贵州、成都和上海市场。沁园带给客户现代、健康和注重家庭的产品理念,和定位于中端的主流客户群。沁园门店的选址和定位覆盖了从居住区的早餐消费群、到包括学生和商务人士在内的城市居民,到喜欢咖啡的时尚人群。

殷拓(殷拓大中华基金II投资顾问)的合伙人莫昆庭说:“沁园是一个处于高速发展的行业中值得信赖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烘焙品牌,这和殷拓基金的投资策略正好吻合。企业的创始人有着21年的行业经验,成功的打造了一个盈利能力强,增长速度快的公司。面对未来新的发展契机,殷拓不仅会将其在零售行业的经验,同时也会将殷拓在欧洲烘焙行业的丰富投资经验带入公司帮助其发展。”

沁园的创始人、总经理刘崇梅女士说:“我们期待和殷拓基金的合作,他们在世界其它地区积累的行业经验加上丰富的本土知识会对沁园的业务有很大的帮助,从而让沁园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中国的烘焙产业在未来几年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中国对烘焙产品的消费习惯也紧跟亚洲其它更成熟市场的发展轨迹。中国西南地区的发展也是有目共睹。殷拓基金会专注于借助沁园领先的市场地位,在其现有的版图内拓展门店、增强门店盈利能力、发展团购业务并进入新的市场。

EQT是一家来自北欧的领先私募股权投资集团,旗下拥有多种不同投资策略的基金,募集资金约130亿欧元。EQT借助其广泛的国际实业家网络来实施其经营理念,通过收购和注资于北欧和东欧、亚洲和美国地区有潜力的优秀大中型企业,进而帮助其成长为更大规模的行业领军企业。EQT运用独特的实业发展促进模式来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自成立以来,EQT已成功投资了超过80家公司(投资额89亿欧元)并退出了约40家。EQT投资的企业共聘用超过50万名员工。

殷拓大中华基金专注于亚洲地区的控股和共同控股性股权投资,青睐具有高素质,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并拥有良好增长潜力的中型企业。

殷拓是所有EQT基金的投资顾问,在全球拥有100多名具有广泛的实业和投资经验的专业人员,在哥本哈根、法兰克福、赫尔辛基、香港、奥斯陆、伦敦、慕尼黑、纽约、上海、新加坡、斯德哥尔摩、华沙和苏黎世等地均设有办事处。

更多信息请访问殷拓网站www.eqt.se

媒体联络:

殷拓

莫昆庭
合伙人
殷拓亚洲有限公司
电话:+852-2971-5850

Johan Hahnel
殷拓公共关系
电话:+46-8-506-55-334

消息来源:殷拓大中华基金I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