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殷拓大中华基金II投资鸿图精密30%股权

殷拓大中华基金II; 鸿图精密控股有限公司
2010-12-06 10:29 2644

  香港2010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 殷拓大中华基金II投资鸿图精密 30%的股权;
  • 新资金将用于扩充产能与在中国设立新厂;
  • 公司创办人保持控股地位。

鸿图精密控股有限公司(“鸿图精密”或 “公司”)是一家领先的中国铝压铸公司。公司于1969年由冯端和冯就图先生共同创立。本次发行完成后,两位创办人将合计持有70%的公司股份。鸿图精密是一家全球主要的铝合金精密压铸供应商,其服务的行业包括汽车零部件、温控和工业自动化市场。其客户包括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全球领先的跨国公司。鸿图精密目前在中国东莞拥有两家工厂,并计划于中国设立其第三家工厂。在其截止至2010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鸿图精密的主营业务收入约为7500万美元。

鸿图精密的创办人、董事长冯就图先生说:“我们的公司正处于扩张阶段。中国的汽车市场预计将在今后10年中快速增长,而我们所处的竞争地位将使我们从长期增长趋势中受益。我们是铝合金精密压铸行业的领先企业,拥有与领先跨国公司合作,为其提供高品质产品的成功经验。这些跨国公司正逐步提高从亚洲,尤其是中国的优秀供应商的采购比重。我们预计压铸产品的需求将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带动下增长。凭借在产品开发和生产领域的专业能力,我相信我们将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获取巨大的市场份额。我们正计划新建一家工厂,用以大幅扩充产能,从而满足客户需求,并为我们现有及潜在的客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我们很高兴殷拓大中华基金II能成为公司的新股东。殷拓是一家主要的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在欧洲和亚洲拥有丰富的工业行业投资经验。我们相信殷拓大中华基金II将为鸿图精密的发展带来巨大支持,帮助我们加强行业知识能力与客户网络,提升公司在国际市场的形象和地位,从而令公司的业务发展更上一层楼。”冯就图先生继续道。

殷拓(殷拓大中华基金II投资顾问)的合伙人莫昆庭说:“压铸产品的需求在中国汽车和工业发展的带动下增长迅速。另一个重要的增长驱动力是全球性公司在中国正增加采购,2008年末和2009年初经济衰退期间,发达国家的压铸产品产能已经降低。此外,铝将继续在汽车应用中取代黄铜和钢构件。在中国铝压铸行业中,鸿图拥有较高的行业地位,为提高中国铝压铸产品的档次起着领导作用,具有更优秀的条件持续增长和增加市场份额,我们很高兴能够为促进公司的发展和成功做出贡献。”

中国铝压铸工业的2005年到2009年复合增长率为20%,预计2009年到2015年该行业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4%。鸿图精密大约59%的销售额是来自汽车零部件行业。

Robert W. Baird & Co. (贝雅投资银行)被聘任为本次交易中鸿图精密的独家财务顾问。

关于EQT

EQT是一家来自北欧的领先私募股权投资集团,旗下拥有多种不同投资策略的基金,募集资金约130亿欧元。EQT借助其广泛的国际实业家网络来实施其经营理念,通过收购和注资于北欧和东欧、亚洲和美国地区有潜力的优秀大中型企业,进而帮助其成长为更大规模的行业领军企业。EQT运用独特的实业发展促进模式来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自成立以来,EQT已成功投资了超过80家公司(投资额89亿欧元)并退出了约40家。EQT投资的企业共聘用超过50万名员工。

殷拓大中华基金专注于亚洲地区的控股和共同控股性股权投资,青睐具有高素质,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并拥有良好增长潜力的中型企业。

殷拓是所有EQT基金的投资顾问,在全球拥有100多名具有广泛的实业和投资经验的专业人员,在哥本哈根、法兰克福、赫尔辛基、香港、奥斯陆、伦敦、慕尼黑、纽约、上海、新加坡、斯德哥尔摩、华沙和苏黎世等地均设有办事处。

更多信息请访问殷拓网站www.eqt.se

联系:

冯就图先生
鸿图精密创办人兼董事长
电话: +852-2475-5338

莫昆庭
合伙人
殷拓亚洲有限公司
电话: +852-2971-5850

Johan Hahnel
殷拓公共关系
电话: +46-8-506-55-334

消息来源:殷拓大中华基金II; 鸿图精密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