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热熔盐、飞轮储能、液流电池 - CESC2023先进储能大会议程预爆

新能源网
2023-04-11 19:52 4586

杭州2023年4月11日 /美通社/ -- 2023年4月20日,CESC2023中国(国际)先进储能技术与应用大会将在杭州旺田酒店(上城区杭海路1155号)启幕。

图1
图1

目前,随着可再生电力大规模接入电网,全球先进储能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各种更加安全、高效、经济的创新储能技术层出不穷,超越以锂离子电池为主要储能介质的常规储能系统。

CESC2023作为国内专注于先进储能领域的技术盛会。届时,各位专家代表将携各路先进储能技术一一登台,与您分享交流。

光热熔盐储能技术

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浙江中控太阳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可胜技术,成立于2010年,是全球熔盐储能光热发电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塔式光热发电与熔盐储能的技术研究、装备研制与工程化应用,深度聚焦光热发电及多能互补发电业务。本次大会,浙江可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系统技术部经理杨义将带来《光热熔盐储能,助力双碳目标》的主题分享,欢迎关注。

飞轮储能技术

飞轮储能是指利用电动机带动飞轮高速旋转,在需要的时候再用飞轮带动发电机发电的储能方式。技术特点是高功率密度、长寿命。飞轮储能思想早在一百年前就有人提出,但是由于当时技术条件的制约,在很长时间内都没有突破。直到20世纪60~70年代,才由美国宇航局(NASA)Glenn研究中心开始把飞轮作为蓄能电池应用在卫星上。而近代磁悬浮和真空技术的引入,大大提高了该技术的应用价值。

本次CESC大会,华驰动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强将为您介绍《电力级磁悬浮储能飞轮技术及其应用》。华驰动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9年,创始人和核心技术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主要从事以五自由度混合磁悬浮轴承及其控制系统为核心技术的电力级磁悬浮储能飞轮、高速磁悬浮电动机、卫星姿控飞轮产品的研发、制造和市场推广,已融投资数亿元,具备年产1000台套飞轮产品能力。

另一飞轮储能议题来自坎德拉(深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坎德拉新能源")。坎德拉是一家定位于以磁悬浮飞轮储能技术为核心的储能产品设备供应商、储能系统集成商、储能项目投资运营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坎德拉新能源采用垂直产业链模式,实现飞轮储能全部核心部件(飞轮材料、电机、磁轴承、电机控制器、磁轴承控制器等)100%自主可控,推出了满足风电、光伏、火电一次调频和辅助火电AGC调频的产品系列。坎德拉新能源副总经理兼CTO刘东博士将带来《MW级单体飞轮储能系统一次调频应用》主题分享。

液流电池储能技术

液流电池是于1974年才提出的一种新型电化学储能技术。液流电池由电堆单元、电解液、电解液存储供给单元以及管理控制单元等部分构成,是利用正负极电解液分开,各自循环的一种高性能蓄电池,具有容量高、使用领域(环境)广、循环使用寿命长等特点。氧化还原液流电池不同于通常使用固体材料电极或气体电极的电池,其活性物质是流动的电解质溶液,在大规模长时间储能的情况下,液流电池有显著的经济性优势。可以预见,液流电池凭借其自身优势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

本次CESC大会,北京普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延龄将带来《高效大容量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助力碳中和及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主题分享。普能是一家快速发展的全球储能技术创新企业,专注于开发出基于全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储能系统 (VRB-ESS®)的绿色可持续、长时长寿命、本征安全的储能解决方案。目前,普能在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已安装投运项目70多个,累计安全稳定运行时间接近100万个小时,总容量接近70MWh,处于开发阶段的项目总容量达到3GWh。

山西国润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青为您带来《全钒液流电池关键材料研究与产业化发展分析》。山西国润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 是综合布局全钒液流电池装备制造与液流电池核心隔膜材料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及液流电池、氢燃料电池内隔膜材料的生产、销售及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经济、高效的储能综合解决方案。

杭州德海艾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将带来题为《全矾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主题分享。杭州德海艾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全钒液流电池材料、电堆与系统的研发和生产,提供储能系统设计、建设与维护服务。公司建有材料、电化学、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研发实验室,专业的钒液流电池生产线、电堆和电池系统综合测试平台。授权专利3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涉及材料开发、机械结构、控制系统、系统集成等多个领域。

北京和瑞储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副主任李晓蒙将带来《铁铬液流电池最新研究进展及应用》的技术分享。和瑞电投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由国家电力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高创集团、上海昱善出资成立。主营业务为铁-铬液流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属于国内率先将此技术规模化生产的新能源科技公司。截止2021年6月30日, 和瑞首套铁铬液流电池在自动化产线成功下线,年底达到设计产能1600台/年。计划2023年中完成产能10000台/年;三期规划2023年底建成3GW智慧工厂,实现年产能10万台。

上海毫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春莲将介绍《密封材料在液流电池的应用》。毫邦新材料是由留日归国博士创立,在苏州设有研发中心和ISO9000 & 14000认证的标准工厂。公司专心专注于高端功能界面材料,拥有30多项中日专利技术,有一支界面材料行业知名的国际专家团队。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电堆密封、碳板浸渍、系统维护等有一系列产品,同时,在储能和制氢方面,液流电池密封以及电解槽的密封有整套的解决方案。

主办方介绍:

本次大会由新能源网、全球储能网联合相关产业链企业、科研团体共同联合发起。通过会展、网站、公众号、视频、刊物等各种渠道,为行业发展、政策制定、学术研究、企业宣传提供了有益的信息传播与沟通渠道。本次《CESC2023 中国(国际)先进储能技术与应用大会暨展览会》,旨在建立储能上下游产业的信息沟通与传播平台,为促进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新能源网(china-nengyuan.com) 是新能源产业综合信息平台,也是本届大会的主办单位。平台精心打造的《能源通》服务体系已成为企业的推广利器。全球储能网Es.china-nengyuan.com是新能源网旗下专注于储能领域的垂直平台,实时提供全方位储能产业信息。《能源通》会展团队已多次策划、承办新能源相关行业性会展,推动了产业的健康发展。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累计参与企业已超两千家。

在线报名:http://chc-conference.mikecrm.com/aWYAUpy

消息来源:新能源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