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黑科技助力截瘫患者自主行走,REHACARE智能产品公益体验日成功举办

上海2023年4月11日 /美通社/ -- 2023年4月7日,由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国潮黑科技:无障碍生活的‘隐形翅膀’——2023 REHACARE 智能产品公益体验日”活动在上海假肢厂成功举办。本活动旨在为社会、企业、残障人士之间搭建一座桥梁,通过最新的智能科技,助力大腿截肢患者、脊髓损伤患者和脑卒中患者再度站立行走。活动分为智能仿生腿专场和机械外骨骼专场,近20位患者参与了试穿体验,并与现场的行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气氛火热。


有一种发明能够能帮助截肢患者行动自如,不仅可跑、可跳,甚至还可以进行攀岩等极限运动,它就是智能仿生腿。本次REHACARE智能产品公益体验日分享的第一款黑科技产品是来自BrainCo强脑科技的智能仿生腿,患者在佩戴上这款产品后活动可更加灵活自如,几乎与常人无异。

电影《流浪地球2》带火了可赋予人类超力量的外骨骼机器人,但与电影中外骨骼机器人主要用于军事领域、把人类打造成“超级战士”不同,在现实生活中,外骨骼机器人更多应用于医疗康复领域,可为偏瘫、下肢瘫痪等无法独立行走的患者提供康复辅助和行走助力。在本次活动中分享的第二款黑科技产品,就是来自上海奕然康复器械有限公司的外骨骼机器人。

来自上海某养老机构的於先生是一位康复治疗师,他在参加完活动后说道:“之前没怎么接触过外骨科机器人,在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与时俱进的康复知识,包括在现场与行业专家和患者的沟通交流也让人受益匪浅,对之后临床治疗这块会有所帮助。”

康复星球“融合大使”罗勤思老师对本活动表达了极大的认可,他说道:“这个活动办的非常好,对帮助残障人士走出家庭融入社会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未来,希望更多有康复需求的人士能用上这些智能产品。”

更多融合公益活动,将于2023年8月29-31日在上海国际康复设备与解决方案展览会(REHACARE SHANGHAI)现场精彩呈现,敬请期待!

上海国际康复设备与解决方案展览会(REHACARE SHANGHAI)以“融合”为使命,促进残障人士与社会深度融合。展会将借力母展REHACARE INTERNATIONAL 40余年的经验和资源,将展示先进的康复设备和解决方案,更重要的是为残障人士建立一个多维度的、有温度的康复生态圈。

了解更多展会信息,请访问www.rehacare-shanghai.com。  

消息来源: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