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话黄河战略机遇 202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 - 济南西兴论坛在济南长清举行

中国企业家杂志
2023-04-03 14:18 2265

济南2023年4月3日 /美通社/ -- 3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济南西兴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此次论坛以"走在前 开新局——共享黄河战略机遇"为主题,上百位企业家齐聚现场,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数字经济新机遇、先进制造与节能环保等多个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斌、济南市长清区区长王士强、经济日报社副秘书长徐文营、《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钟云华发表了开幕致辞。孙斌在致辞中提到,今年1~2月份,济南市的工业实现了非常好的增长,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了12.6%,在全省排在第一位。他表示,未来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入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倍增计划,让名企、名牌、名家来领跑产业高质量发展,让科技成果加速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数字化赋能产业发展与企业创新成为企业家们在此次论坛重点关注的话题,钉钉副总裁李智勇认为,企业数字化一般会经历组织数字化、业务数字化、产业数字化三个阶段,而数字化不仅局限于组织内,也扩展到组织间和组织外。新动力金科投资公司总裁张兵在演讲中强调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重要价值,他表示,未来对于创新企业来讲,优先考虑的其实并不是土地,而是所在区域数字经济的营商环境,数据价值体系是否完善,是否能够激活数据的流通。

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原副主席孙晓华在"共享黄河战略新机遇"主旨演讲环节提到,2023年的主旋律是拼经济,对于企业来说,拼经济首先是拼战略决策。"机遇永远都存在,但你要知道战略是什么,要跟着战略走,不能一成不变。" 新希望集团副董事长王航也表示:"过去是在增量时代,现在处在存量甚至减量的时代;过去追求流量,现在追求质量;从过去追求赛道的价值,回归到看待我们自己的场景的价值;从过去追求势能的时代到追求动能时代的变化。"

此次论坛就"新一代信息技术激发万亿新动能"、"科技创新重构大健康产业""基业长清·济南产学研协同创新探讨""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发展""节能环保装备与新兴材料"等主题设置议程,上百位企业家和山东省内高校负责人齐聚现场,展开讨论。

依托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平台,落地济南西兴战略重要承载地长清区,旨在搭建中国企业家共享黄河战略机遇、融入济南未来发展的对话平台,期待以企业家精神激活济南创新动力,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实践智慧。

消息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