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盛医药任命朱益飞先生为首席商务官,加速商业化进程

2023-04-03 10:50 6325

中国苏州和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2023年4月3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领先生物医药企业——亚盛医药(6855.HK)今日宣布,朱益飞先生即日接替祝刚先生担任首席商务官一职,全面负责公司商业化运营,并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杨大俊博士汇报。祝刚先生计划于2023年9月退休,过渡期间他将作为公司顾问协助杨大俊博士和朱益飞先生共同推进商业化进程。

朱益飞先生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在医药领域深耕20余年,拥有丰富的商业化经验 ,先后在西安杨森、百济神州、齐鲁制药集团、天境生物担任商业化核心高管,涉及治疗领域包括肿瘤、免疫治疗、皮肤、感染及中枢神经系统等,同时在血液肿瘤领域有丰富的商业化经验,曾经负责包括多发性骨髓瘤、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等治疗领域的商业化布局。他在跨国公司、本土药企及创新药公司都有深厚的积累,在建立扩大商业化团队、推动商业化战略实施方面成绩斐然。

亚盛医药董事长、CEO杨大俊博士表示:"公司首个商业化产品耐立克®首战告捷,交出首份完整财年的靓丽业绩。在此,我们非常感谢祝刚先生在以上商业化进展中做出的具有开拓性的贡献。他自2020年加入亚盛,带领公司从0到1建立商业化团队,并在耐立克®上市的元年实现开门红,验证优秀的商业化能力。我们再次致以衷心感谢,并祝他一切顺利!

未来如何扩大产品的商业化、进一步提高产品可及性的命题,将公司推进到全新的关键发展阶段。朱益飞先生职业生涯横跨跨国药企、本土药企及创新药企业,在商业化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管理经验和深厚的积淀。我们相信朱益飞先生的加入,是亚盛医药扩大商业化战略版图中的重要一步,将进一步垒实公司在血液肿瘤流域的商业化实力,并推动从biotech向biopharma成功跨越,真正践行‘解决中国乃至全球患者尚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使命,造福更多患者。"

亚盛医药首席商务官朱益飞先生表示:"亚盛医药是中国创新药头部企业,并真正具有全球创新实力,公司丰富的产品管线均具备‘first-in-class'和‘best-in-class'潜力,未来整体发展值得期待。特别是作为国内独家品种的首个商业化产品耐立克®的发展潜力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更令人兴奋的是,耐立克®以合理价格成功纳入新版国家医保目录,未来可惠及更多患者。我十分荣幸加入亚盛医药,非常期待与公司优秀管理团队合作,共同推动耐立克®的加速放量以及公司商业化进程,为亚盛的biopharma之路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亚盛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685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