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安顾为中国森林保险发展贡献力量

2023-04-03 09:00 2742

北京2023年4月3日 /美通社/ -- 4月1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的《森林保险查勘定损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个森林保险通用技术规程,该规程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划财务司提出,北京林业大学牵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主要森林保险经营主体、林业调查和遥感技术等机构共同制定,安顾中国也作为编制单位之一全程参与该规程的制定,为中国森林保险的发展做出贡献。

国际上森林保险发展比较成熟的国家均颁布了详细的森林保险查勘定损标准,此前我国仅有部分省份制定了有关承保理赔规程和森林灾害损失认定标准,而本规程是森林保险行业首个官方发布的全国性行业标准,填补了业内空白。该规程将进一步规范森林保险查勘定损理赔工作,有效提升森林保险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助力森林保险高质量发展。

安顾中国有幸作为起草单位全程参与了此项标准的制定工作, 在术语定义、损失标准认定、查勘定损、赔付金额计算、查勘定损报告及质量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专业建议与洞见,并与相关主管部门、保险机构深度沟通。

"安顾中国很高兴参与全国性行业标准的编制,与业界同仁携手助力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安顾一直以来高度关注绿色经济发展,致力于通过金融保险服务为绿色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后续我们还将在草原、湿地、碳汇等方面积极探索金融保险服务机会," 安顾中国高级副总裁,首席商务官郑路遥表示。

自2021年战略投资泰山保险以来,安顾一直与其就林业保险、农业保险、碳汇等领域进行经验分享与知识赋能。未来安顾也将继续携手泰山保险,持续深耕绿色保险领域,不断创新,共同为中国农林业保险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安顾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