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扩股获批,安顾成为德华安顾人寿控股股东

安顾集团
2023-08-22 11:00 3935

北京2023年8月22日 /美通社/ -- 安顾于8月22日宣布,其在华合资公司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华安顾人寿")股权变更申请获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局正式批准。德国安顾集团是德国和欧洲主要保险集团之一,至此,德国安顾集团及其权属企业在德华安顾人寿的持股比例由50%提升至65%。其中,德国安顾集团股份公司持有德华安顾人寿35%的股权,并通过其子公司德国安顾人寿保险股份公司持股30%,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35%。同时德华安顾人寿股东拟向该合资公司增资人民币4亿元,以支持公司业务的长足发展。

德华安顾人寿由德国安顾集团及其权属公司与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筹建,于2013年成立,是第一家总部设在经济强省山东的全国性寿险法人机构。成立近10年来,德华安顾人寿坚持发展长期期交价值业务和保障类业务,坚定实施"个险+数字化"战略,实现稳健成长。2017年至2022年,公司原保费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30.8%。德华安顾人寿将继续作为安顾集团在华业务发展的增长动力,并积极为中国保险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近二十年来,安顾集团在其全球业务布局中始终视中国市场为战略重点。安顾集团于2005年就已进入中国市场,其投资涉足寿险、健康险、旅行救援及健康管理服务、汽车出行科技服务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安顾集团加大了在华投资力度,旨在建立涵盖直保、渠道和服务的完整价值链。2021年,安顾集团通过增资入股形式投资泰山保险并持股24.9%,正式进军中国财产险市场。本次对德华安顾人寿扩股表明安顾集团将持续发力中国市场,拓展本地业务。

"中国保险市场充满发展机遇,其在安顾集团全球业务中占据战略重心地位。此次扩股是安顾集团在华打造保险价值链的又一重大里程碑。安顾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始终如一,我们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通过强化保险全价值链、构建差异化能力,并充分发挥安顾在华企业的协同效应,推动安顾在华业务的长足发展。" 安顾中国首席执行官、德华安顾人寿副董事长思勇明(Jürgen Schmitz)表示。

"我们相信,在股东方的支持下,德华安顾人寿将保持战略定力,通过数字化赋能和知识赋能加速提升各渠道的专业经营能力,扎实推动渠道转型发展,持续深耕价值业务。" 德华安顾人寿董事、总经理殷晓松表示。

展望未来,安顾集团将依托全球资源,充分发掘安顾在华企业的协同效应,与当地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为在华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价值,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差异化服务与产品。

消息来源:安顾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