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鳌论坛把脉数字经济,荣耀以科技创新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2023-03-30 23:11 4093

海南2023年3月30日 /美通社/ -- 3月29日,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飚受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出席"推进数字经济"论坛并发言。对话中,万飚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荣耀对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促进数字融合、推进数字普惠等议题的独到见解与创新成果,并透露荣耀将于4月发布首份ESG报告,全面披露荣耀在环境、社会和负责任治理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与成果。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推进数字经济”论坛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推进数字经济”论坛

挖掘智能终端入口价值,驱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社会变革、刺激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而智能终端作为大众获取数字服务的核心入口和载体,是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关键要素之一。据GSMA发布的《全球移动经济发展报告2023》数据,截至2022年,全球移动用户数已超过54亿,移动技术和服务更是创造了5.2万亿美元的经济附加值,贡献了全球5%的GDP。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品牌,荣耀是全球数字经济的重要参与者和使能者,通过不断挖掘智能终端入口的创新价值,驱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一方面,荣耀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激活数字载体牵引力,围绕自研芯片、影像、续航、系统、屏幕等多个方面进行技术攻关和底层创新,为用户带来了极致体验的智能终端产品;另一方面,荣耀携手行业伙伴深入用户场景,打造更便捷、更"懂你"的数字化服务。比如,荣耀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合作,利用高精度心率传感器技术和成熟的AI与大数据能力,让荣耀智能穿戴产品、荣耀运动健康APP可基于用户运动偏好、能力、目标以及身体状况,主动推荐专属运动内容和运动健康方案;荣耀还充分发挥数字桥梁作用,以用户需求不断牵科研落地。在与阜外医院的合作中,荣耀与阜外专家团队确立了心脏健康科研项目,就预防房颤、早搏等心脏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目前,在荣耀智能穿戴上,疑似房颤自动筛查准确度已达到95%以上。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飚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飚

数实融合,夯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石

肩负数字经济入口使命的同时,荣耀持续推动自身数字化转型,将数字技术延伸到产品设计、研发、制造、运营和服务等各环节之中。

同时,荣耀积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促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在深圳坪山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荣耀通过5G互联、大数据等技术让高端智能手机生产的自动化率达到了75%,极大提高了工业制造能力,实现了每条产线每28.5s的节拍下线一部高端智能手机。

自动化是智能制造、数实融合的重要标志,但其并不意味着简单的机器代替人工,而是带来了更精细、更高质量制造标准。在坪山智能制造产业园,荣耀除了以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外,还把对产品品质的设计融入到制造流程之中,实现了对产品质量的高精度把控。比如,荣耀旗舰手机Magic5 Pro所搭载的自研射频增强芯片,其在装配前就于荣耀自研智能生产装备进行了过万组通信交互自动测试,同时荣耀装备大数据预警系统,通过检测和不良品预警,保证了每一块装配到用户Magic5 Pro手机上的芯片都具有一致优秀的通信能力。

以人为中心,让每个人都能充分享受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效益成果

数字经济是以人为中心的经济转型发展,需要各社会主体充分发挥能动作用,深入行业、场景,去解决问题,创造价值。作为数字技术高度集成的科技企业,荣耀在数字化浪潮中,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极致的产品与更好用、更懂你的服务,不断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推动数字普惠,让每个人都能充分享受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的效益成果。

一方面,荣耀积极发挥自身在底层创新和前瞻性技术上的积累优势,破除消费者痛点,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数字便利留给用户。比如,荣耀Magic5所搭载的青海湖电池,经过9套方案,上万片电池的测试和研发,才为用户在轻薄机身上带来了5450mAh的超大容量电池,让用户可以在Magic5上享受更极致的数字服务和数字体验。并且考虑到特殊群体需要,荣耀还运用强大的智慧语音引擎和智慧视觉引擎为听障人士提供读屏、自动朗读功能。

另外,荣耀积极推动数字人才培养,发现青年创新力量。从2020年起,荣耀就发起了HONOR Talents全球设计大赛,推动艺术与科技相结合,让全球青年在数字化进程中更好地展现创造力。大赛创办三年以来,已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4所高校,共收到超过13000多件参赛作品。

"荣耀作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相融合的典型代表,致力于用启发人心的创新科技,创造更有想象力的未来。"万飚在对话中强调。今年4月荣耀将发布首份ESG报告,将披露更多以人为中心的数字科技创新成果。未来,荣耀还将继续拥抱数字化发展,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促进数字融合、助力数字人才发展、消除数字鸿沟,让数字经济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消息来源:荣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