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药物驱动增长,惠及患者人数再创新高!2022年勃林格殷格翰收获亮眼"成绩单"

2023-03-29 18:49 3319
  • 在欧唐静®与维加特®强劲表现的推动下,勃林格殷格翰创新药物在全球惠及3,000万患者,创下历史新高
  • 研发投资达50亿欧元,占企业营收21%
  • 企业营收强势增长10.5%(经汇率调整后),达241亿欧元

德国殷格翰2023年3月29日 /美通社/ -- 今天,勃林格殷格翰发布了2022年全球强劲业绩表现。过去一年,勃林格殷格翰创新药物在全球惠及3,000万名患者,同时集团进一步增加新药研发投入。研发投资达50亿欧元,占集团营收的21%。经汇率调整后,集团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10.5%,达241亿欧元。


勃林格殷格翰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冯保和(Hubertus von Baumbach)先生表示:"2022年表明,我们对医学研究的长期承诺是一项正确的战略。针对过去一些长期难治的疾病,如今我们已经找到真正具有突破性的药物。集团正在加速推进广泛的产品管线,致力于为心血管肾脏疾病、炎症、呼吸系统疾病以及精神健康、肿瘤与视网膜疾病等领域带来变革性疗法。"

2022年,勃林格殷格翰的管线开发进展顺利,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的一项突破性疗法认定、三项快速通道认定与两项孤儿药认定。在未来七年,人用药品事业部有望收获约20项注册获批成果。今年,勃林格殷格翰将陆续发布在研产品的最新研发数据。

2022年,集团运营收入同比增长1.4%,达48亿欧元,税后营收为32亿欧元。

勃林格殷格翰全球执行董事会成员、财务及集团职能部门负责人Michael Schmelmer表示:"强劲的业绩表现为我们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助力我们不断推进后期产品管线研发,把握中期增长机会,同时加大对新技术的投资,从而满足未来患者的未尽需求。"

欧唐静®与维加特®推动人用药品业绩增长

在欧唐静®与维加特®的强劲推动下,去年人用药品业务业绩达185亿欧元,同比增长13.6%(经汇率调整后)。

作为治疗2型糖尿病以及射血分数降低与保留型心力衰竭的药物,欧唐静®成为公司增长与营收的首要贡献力量。2022年,欧唐静®净销售额达到58亿欧元,同比增长39.1%(经汇率调整后)。

维加特®是公司营收的第二大贡献力量。作为一款用于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以及某些纤维化间质性肺疾病的药物,2022年维加特®净销售额达32亿欧元,同比增长20.6%(经汇率调整后)。

2022年,生物制药合同生产业务业绩超过10亿欧元,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全球生物制药生产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2023年开始,动物保健业务将上市约20款新产品

动物保健业务受到北美经济放缓、竞争加剧和中国猪疫苗业绩下滑的影响。2022年业务营收达46亿欧元,与2021年持平。犬用抗寄生虫药物尼可信®系列产品的年净销售额超过10亿欧元,同比增长8.0%(经汇率调整后),成为达到此业绩里程碑的首个动物保健行业产品。

2022年,动物保健业务研发投资达4.64亿欧元,占业务营收10%,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自今年起,动物保健业务计划上市约20款新产品,包括猫和犬用抗寄生虫药物以及突破性猫用口服糖尿病药物。

展望未来,勃林格殷格翰预计2023年将同比实现温和增长,运营营收将略有增长,打造坚实基础,为患者与动物带来更多创新药物。

参考资料:

年报链接:https://annualreport.boehringer-ingelheim.com/2022/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