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波士顿科学Athletis外周球囊扩张导管在华上市,创新守护血透患者"生命线"

2023-03-25 17:10 14689

杭州2022年3月25日 /美通社/ -- 近日,全球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波士顿科学(NYSE:BSX)在"对抗血管顽固病变病例研讨会"上正式宣布旗下产品Athletis外周球囊扩张导管在中国内地上市。该产品用于外周血管系统的经皮腔内血管成形术(PTA)以及治疗自体或人工动静脉透析通路的狭窄性病变,亦可适用于外周血管系统的支架和覆膜支架的后扩张。相比于现有的PTA球囊,Athletis凭借高达40ATM的超高压和卓越的推送性能,能够高效处理血管通路中常见的各种病变类型,为血透患者的"生命线"保驾护航。

Athletis外周球囊扩张导管在中国内地上市启动仪式
Athletis外周球囊扩张导管在中国内地上市启动仪式

一直以来,由于肾源稀缺,肾脏替代治疗法被公认为终末期肾病患者维持生命的最后一线希望,其中有90%患者接受的是血液透析治疗(以下简称血透)[1]。在临床,良好的血管通路是血透患者的"生命线",但由于血管通路狭窄在临床经常发生,使患者的生存质量大幅降低。有研究显示,自体动静脉内瘘作为常见的血管通路形式,其两年通畅率为65% ,4 年 通 畅 率 仅有48%,而人造血管内瘘术后1年的通畅率则低至36% ~ 42%[2],内瘘狭窄是临床透析患者住院率和病死率增加的主要原因。因此对血管通路的维护成为了临床守护透析患者生命线的重要环节。

经皮腔内血管成形术(PTA)作为临床用于解决血管通路狭窄的常规方案,正在国内广泛应用。高压球囊正是PTA治疗的核心器械。研究显示,与普通的球囊相比,高压非顺应性球囊因其高爆破压及非顺应性能够获得更好的管腔,并能维持更久的血运通畅,因此成为血透通路维护手术的首选球囊[3]。但在高压非顺应性球囊扩张的基础上,仍有顽固性狭窄不能被完全扩张开,因此超高压球囊应运而生。

波士顿科学Athletis外周球囊扩张导管  国械注进20233030010
波士顿科学Athletis外周球囊扩张导管 国械注进20233030010

波士顿科学此次推出的Athletis外周球囊扩张导管,作为一款非顺应性球囊,采用的专利编织球囊设计工艺,使其能够提供高达 40ATM的超高压[4],同时具备抗划伤和抗刺破性能,即使在处理高阻力病变时也能达到标称直径。同时,在同类产品中领先的 0.042"头端通过外廓[5],加上从尖端至杆身的平滑过渡设计,也使其具备了高效率穿越严重狭窄病变的能力,同时最大限度减少了通过病变时所需用力,确保在减少对病变损伤的同时高效率进行手术;球囊和推送杆的创新性设计,也使其能够在扭曲血管环境下保持理想的通过性,助力术者处理更多复杂病变。

凭借球囊超高爆破压力、头端低通过外廓、优越的弯折性能等优势,该产品能够处理各种血管通路中常见的病变类型,包括高度钙化、长段、狭窄,或坚韧纤维性病变,无疑给临床提供了一种更为理想的选择。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金其庄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金其庄教授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金其庄教授表示:"血透通路的维护一直是临床上非常重要的问题,我们说这是血透患者的‘生命线',PTA手术作为处理通路狭窄问题的首选方案在国内应用已经比较成熟,但仍存在诸多挑战。因此非常高兴看到波士顿科学的超高压球囊进入中国,这对于解决顽固性狭窄病变的治疗手段升级,造福中国数十万血透患者来说,都有着重要意义。"

波士顿科学中国区副总裁达波致辞
波士顿科学中国区副总裁达波致辞

波士顿科学中国区副总裁达波先生表示:"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波士顿科学拥有行业内最全的外周血管介入治疗解决方案,此次引进的Athletis外周球囊扩张导管将成为我们血透通路产品线的有力补充。特别是在我国慢性肾病日渐高发的大背景下,相信这款新产品加快走上临床,能够更好地为血透治疗患者的‘生命线'保驾护航"。

关于波士顿科学

波士顿科学公司承诺为生命创新。我们致力于创新医疗解决方案,改善全球患者生活。四十多年来,波士顿科学始终引领全球医疗技术行业的发展,通过提供各种广泛的高性能医疗解决方案,满足广大患者亟待解决的治疗需求,降低医疗保健成本。

关于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

波士顿科学于1997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区总部,目前在北京、广州、成都、香港、台北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核心业务范围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心脏节律管理与电生理、内窥镜介入、外周及肿瘤介入、泌尿、呼吸产品等。秉承创新引领者的传统,通过提供预防、诊断、治疗等高品质的医疗产品及服务,波士顿科学致力于成为一家贴近医患需求、具有创新活力以及令人尊重的医疗科技公司。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bostonscientific.cn

[1] 季大玺.血液透析.黎磊石.刘志红.中国肾脏病学.下册.北京.人民军医出版社.2008:1467-1470

[2] 胡代军,尹良红.动静脉内瘘狭窄病理改变及防治[J].广东医学,2013,34(20):3202-3204.DOI:10.13820/j.cnki.gdyx.2013.20.023.

[3] 王耿,陈志强,李孝虎,等. 高压球囊对比普通球囊治疗自体动静脉内瘘狭窄疗效的前瞻性分析[J]. 中国血管外科杂志( 电子版) ,2016,8: 53-56.

[4] All products 8 mm balloons. Average measurements taken by Boston Scientific (n = 15). Data on file (TR 92200478). Bench test results may not necessarily by indicative of clinical performance

[5] Measurements taken by Boston Scientific, N =10, 8mm x 40mm product.  Data on file and available upon request

消息来源:波士顿科学
相关股票:
NYSE:BS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