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独特的苏门答腊岛猩猩援救计划面临来自造纸业的威胁 

2010-12-14 22:39 2196

印尼占碑2010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较大的纸张供应商之一企图对苏门答腊岛的一个雨林进行全面性的砍伐。该雨林被指定为全球老虎重点保护区,同时也是一项独特的猩猩援救计划的所在地。

一项调查发现,自2004年以来,APP 的关联企业已经获得 Bukit Tigapuluh 景区大量天然林的选择性砍伐权。这些公司获得政府许可,以将森林转变成工业木材特许种植区,其中一些情况在法律上存有疑问。这使其能够进行全面砍伐和商业种植,导致当地居住在森林里的部落和濒临灭绝的物种无家可归。这违背了该公司不砍伐优质森林的承诺。

Eyes on the Forest 的 Susanto Kurniawan 表示:“我们的调查发现,过去六年里,这家公司在没有进行适当的专业评估或咨询利益相关者的情况下,仅在该景区就砍伐了约60000公顷的森林。Bukit Tigapuluh 是苏门答腊岛中部遗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雨林之一,因此,我们呼吁政府不要任由 APP/SMG 残忍地砍伐该雨林并破坏当地社区和生物多样性。”

Bukit Tigapuluh 景区拥有近320000公顷的天然林,这里共放养了约30只虎、150头象和130只获救的猩猩。Frankfurt Zoological Society 的 Julius Paolo Siregar 表示:“这些大猿是非法宠物交易的幸存者,他们被没收并且最终获得了再次在野生环境中生活和繁衍后代的机会。而森林改造计划对于许多大猿来说意味着死亡。”

这里还有两个居住在森林里的部落 Orang Rimba 和 Talang Mamak,来自 WARSI 的 Diki Kurniawan 表示:“他们被 APP 和其它公司从他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土地上驱逐。如今,他们当中的很多人必须靠乞讨稻米救济才能活下来。”

Bukit Tigapuluh 已经被国际科学家评为对于老虎的长期生存至关重要的20个景区之一。11月份,印尼在一个全球性的老虎峰会上承诺将使这个国家公园成为老虎保护的重点区域。

世界自然基金会-印尼分会 (WWF-Indonesia) 的 Aditya Bayunanda 表示:“Bukit Tigapuluh 景区是印尼与挪威王国签署的10亿美元气候协议的重要检验。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帮助政府寻找保护森林和印尼自然遗产的方法。”

查看报告详细内容,请登陆: http://www.wwf.or.id/btp_report_dec10_pdf

Aditya Bayunanda:电话:+62818265588 / 电邮:abayunanda@wwf.or.id

消息来源:世界自然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