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AQA和雷克雅未克地热公司签署协议以成立合资企业

The Industrialization and Energy Services TAQA
2023-03-16 04:22 2983

利雅得沙特阿拉伯2023年3月16日 /美通社/ -- 在今天于利雅得举行的公共投资基金(PIF)私营部门论坛上,Industrialization and Energy Services Company(TAQA)和雷克雅未克地热公司(Reykjavik Geothermal)签署了一项合资企业协议,成立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利雅得的TAQA地热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TAQA and Reykjavik Geothermal sign Joint Venture Agreement to form TAQA Geothermal Energy LLC
TAQA and Reykjavik Geothermal sign Joint Venture Agreement to form TAQA Geothermal Energy LLC

TAQA地热公司将在沙特阿拉伯和中东和北非地区勘探和开发地热资源,为沙特和中东绿色倡议的脱碳目标做出贡献。这家新合资企业完全符合沙特根据《2030年愿景》减少碳排放以实现净零排放,同时达成沙特能源组合多样化的努力。

TAQA集团首席执行官Khalid Nouh在评论这一消息时表示:

"我们于2021年初开始了向可持续未来过渡的历程,当时我们在土耳其创建了TAQA Geothermal Center of Excellence(TG-CoE),目的是与沙特王国的其他利益相关者分享地热开发的知识和经验。在过去的两年里,TG-CoE在能源部的指示下与大学、研究机构、 K A-CARE和SGS密切合作。这些合作努力的结果代表着沙特王国地热资源的巨大潜力,现在是采取大胆步骤进一步开发这一资源并充分发挥其潜力的时候了。

今天,我很高兴地宣布,TAQA与世界一流成熟企业、地热资源开发领域的全球领先机构雷克雅未克地热公司(RG)建立了合作。我们正在共同创建总部位于利雅得的TAQA地热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沙特阿拉伯授权从沙特王国的资源中勘探并开发相当于1GW的地热电力,为实现沙特和中东绿色倡议的脱碳目标做出进一步贡献。"

RG董事会主席Godmundur Thoroddsson表示:"RG团队长期以来一直相信沙特王国的地热潜力;我们于2009年开始勘探当地资源。这种清洁、稳定且廉价的基本负载能源具有巨大的潜力。它不仅仅局限于1GW以上的高焓发电,我们的新合资企业旨在利用沙特王国丰富的中低焓资源,发展实现大规模直接使用地热制冷和海水淡化项目。"

消息来源:The Industrialization and Energy Services TAQ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