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阿拉伯矿业事务副部长:为全球矿产价值链提供资金需要供应、政策及投资支持

Future Minerals Forum
2024-01-12 22:57 7522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 2024年1月12日 /美通社/ -- 沙特阿拉伯王国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采矿事务副部长 Khalid Al-Mudaifer 阁下在利雅得未来矿业论坛 (FMF)(1 月 9 日-11 日)在开幕日发表讲话,他表示全球矿产价值链急需三方面支持:供应、政策及投资。

Vice-Minister for Mining Affairs Saudi Arabia: Funding global mineral value chains requires supply, policy and investment
Vice-Minister for Mining Affairs Saudi Arabia: Funding global mineral value chains requires supply, policy and investment

他表示,全世界都积极踏上零净脱碳的旅程,我们在供应清洁能源技术所需的关键矿物量方面面临挑战。

副部长阁下称,全世界建成如今的能源体系用了两百年的时间,但现在我们必须要在二十年内建立新的能源体系。

他强调,最困难的是,到 2030 年,全球在采矿、精炼和冶炼方面的投资需增加至大约 3 万亿美元,同时需要约 300,000 至 600,000 名矿产专业人员。除了这些挑战外,还需要大量的电力、顺利的许可程序、基础设施、设备和水的供应。

他表示,矿业并非沙特阿拉伯的收入来源。相反,沙特阿拉伯王国将矿业视为创造就业机会、实现经济多样化和增加出口的一种方式。从行业获得的所有收入,包括许可费,都将重新投入到该行业中,支持行业发展。

谈及政策和投资时,他谈到沙特阿拉伯成功全面修改了其矿业投资法、为投资者创造友好的环境,以及该等成功使勘探许可证数量大幅增加。沙特阿拉伯王国在过去三年发布的许可证数量是过去六年的四倍。

他表示,鼓励勘探是降低投资风险(第三个挑战)的关键。沙特阿拉伯凭借其世界顶级的地质调查,绘制出整个阿拉伯地盾 30% 的地图,并提出 1.82 亿美元的新勘探激励计划,旨在向勘探者提供支持并吸引勘探领域的新投资。

副部长和资深矿业人士一起参加了小组讨论,阵容包括 Jeremy Weir 阁下(Trafigura 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Gareth Penny 阁下(NinetyOne 独立非执行董事兼董事长)、Frank Giustra 阁下(Fiore Group of Companie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ad Al Khalb(Saudi Exim Bank 首席执行官)、Alec Machiels(Traxys 董事会成员)及 Tom Kendall(ICBC Standard Bank 董事总经理兼金属销售和原产地全球主管)。

 

 

消息来源:Future Minerals For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