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3月1日 /美通社/ -- 在MWC2023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来自全球的运营商、行业领袖、产业专家齐聚一堂,分享了全球能源行业及ICT行业最新趋势洞察以及绿色低碳能源基础设施创新解决方案与成功实践,共同探讨如何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华为数字能源全球营销服体系总裁 杨友桂
华为数字能源全球营销服体系总裁 杨友桂

会上,华为数字能源全球营销服体系总裁杨友桂发表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演讲。他提到,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主要经济体加大绿色产业投资。同时,运营商面临着减排压力大、电费支出多、增长速度缓等挑战。在碳中和时代,运营商的定位正在从过去的能源消费者转变为未来的能源消费者+生产者+使能者。华为致力于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能源消费者:

最大限度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能耗,让每个Watt支持更多Bit。在网络侧,通过智能节电、极致休眠,降低功耗;在站点侧,通过以柜替房,以杆替柜,提升站点能效至97%;在数据中心侧,利用自然冷源和AI能效调优,将PUE降至1.15。

能源生产者:

参与能源生产与调节,最大化基础设施价值。在能源生产侧,站点、数据中心、园区可引入绿电叠光,以及购买绿电,提升绿电比例;在能源调节侧,通过错峰用电,节能电费;通过VPP模式,复用锂电资产,实现从省钱到赚钱。

能源使能者:

通过5G、AI、云、loT等数字技术全面赋能,实现对传统能源以及新能源进行数字化管理、智能化运维、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系统供应、全网快速调度以及故障AI预测,助力打造安全、稳定、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

华为数字能源站点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发表“站点能源全面智能化,构建低碳目标网,加速网络碳中和”主题演讲。他表示,在碳中和、能源价格普涨和5G网络部署加速的背景下,减少碳排放和节约能源支出已成为运营商的首要发展策略。然而,站点能源传统叠盒子模式的总运营成本(TCO)和碳排指标居高不下,挑战运营商网络演进和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华为通过融合电力电子技术和数字技术,打造“智简、智绿、智省”新站点,引领站点能源迈向低碳目标网,助力运营商加速实现网络碳中和。

华为数字能源数据中心能源及关键供电业务总裁孙晓峰发表“智简DC,绿建未来—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主题演讲。他表示,碳中和时代下,数智化产业的飞速发展催生算力的井喷式增长,也对数据中心的能效、部署敏捷性、运维效率和可用性提出更高要求,使得建设绿色、极简、智能、安全的数据中心成为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基于四大理念,华为打造面向大型数据中心、中小型数据中心和关键供电的三大场景化解决方案,助力产业低碳、智能化升级。

本届峰会,大咖齐聚,纷纷发表重要演讲,共绘绿色ICT能源商业蓝图。来自联合国气候变化全球创新中心的项目执行官Massamba Thioye发表了“面向零碳的能源转型”主题演讲;西班牙光伏协会总经理、世界太阳能理事会主席Jose Donoso分享了ICT绿色能源趋势;GeSI的CEO Luis Neves分享了能源转型下千行百业的创新行动;Orange集团能源总监Hervé Suquet和Vantage集团能源总监Anastasios Koumparos分别发表了“引领未来-法电能源挑战”和“应对能源挑战,使能绿色未来”主题演讲;K2技术总监Fred Mitchell和Verne Global芬兰CEO Seppo Ihalainen分别分享了“新一代数据中心设计实践”和“迈向零碳数据中心”的优秀实践经验。思想荟萃,精彩纷呈。

诚如本届MWC的主题“时不我待,明日科技,将至已至”所言,科技发展一路高歌,未来已至。碳中和大势滚滚向前,华为将持续投入创新,融合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携手全球志同道合者,加速碳中和进程,助力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