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KRA德凯为同驭汽车科技颁发ISO 26262:2018 ASIL-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2023-02-15 10:30 3549

上海2023年2月15日 /美通社/ -- 同驭汽车科技(以下简称"同驭")获得DEKRA德凯ISO 26262:2018 ASIL-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取得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证书标志着同驭已建立起车规级产品完整的开发流程和管理体系,符合功能安全最高等级ASIL-D的要求。同驭董事长兼总经理舒强、电控研发总监卫玮、功能安全项目经理郝鹏程、硬件研发总监潘光亮、DEKRA德凯功能安全全球高级副总裁Gerhard Rieger、DEKRA德凯中国功能安全总经理李明勋、DEKRA德凯中国功能安全资深专家刘杰、DEKRA德凯中国功能安全审核员俞烨佳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此次仪式。


ISO 26262是国际权威汽车功能安全标准,覆盖车规级电子产品从设计、开发、验证、生产、经营的全生命周期。ISO 26262认证在汽车行业内认可度极高,因此该标准也被行业普遍认为是安全相关零部件可以适配量产车的必要条件。根据安全风险程度对系统或部件划分由ASIL A到D的安全等级,其等级越高意味着针对系统软件硬件开发流程的要求也就越高,安全性也就越高。

本次认证着重于产品开发的功能安全流程体系建立,覆盖功能安全管理、系统阶段安全开发、软件阶段开发、硬件阶段开发、生产与经营、支持过程等多个开发环节。在近一年的项目实施过程中,同驭与DEKRA德凯全程深度合作,结合同驭开发流程,共同建立操作手册、工作产品模板、评审和审计检查表等文件近百份。通过实施符合ISO 26262功能安全的流程体系,可以有效地管控产品开发过程中识别的风险以及功能安全需求,保障产品的安全性以及可靠性。

在颁证仪式现场,同驭董事长兼总经理舒强先生表示:"获得ISO 26262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同驭在推动线控制动产品落地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始终指引着我们设计、研发与交付领先于行业的线控制动产品与服务。我们也将一以贯之地坚守初心,严格践行安全标准,持续构建全方位安全体系,与主机厂合作伙伴持续推出更多兼备领先技术与品质的量产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安心、更可靠、更稳定的线控制动产品与服务。"

DEKRA德凯功能安全全球高级副总裁Gerhard Rieger先生表示:"安全是道路车辆线控制动开发的重中之重。通讯技术、车联网技术的快速迭代与更新,使得汽车功能安全需求以及提供证据满足功能安全目标的要求越来越高。本次项目的顺利和高效完成,主要得益于同驭对功能安全的高度重视及优秀的技术团队。我们很荣幸,能够为同驭颁发ISO 26262:2018 ASIL-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也很高兴能够见证功能安全开发流程在线控制动企业的落地生根。未来,DEKRA德凯将继续助力同驭在功能安全领域的探索与研究。"

消息来源:DEKRA德凱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