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KRA德凯为路特斯机器人颁发ISO 26262 ASIL D认证证书

2024-02-02 09:30 5902

杭州2024年2月1日 /美通社/ -- 2024年1月31日,宁波路特斯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特斯机器人")成功通过ISO 26262:2018 ASIL D汽车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由全球领先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颁发的认证证书。这一认证标志着路特斯机器人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取得了巨大突破,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竞争地位。

路特斯机器人CEO李博、副总经理陈伟、产品开发部负责人丁先山、DEKRA德凯中国功能安全总经理李明勋、项目经理俞烨佳等共同出席了颁证仪式。

从左至右为DEKRA德凯中国功能安全总经理李明勋、路特斯机器人CEO李博
从左至右为DEKRA德凯中国功能安全总经理李明勋、路特斯机器人CEO李博

安全是当前和未来汽车发展的关键问题之一,不仅体现在传统车辆动态控制和主被动安全领域,更体现于智能驾驶领域。新的功能越来越多地关注系统安全、硬件安全和软件安全。这些功能的开发促使芯片的集成化和算力越来越高,软件、硬件技术日益复杂,来自系统性失效和随机硬件失效的风险也相应逐渐增加。功能安全体系强化了对系统安全的要求,是智能化电子产品开发必要流程。

ISO 26262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针对汽车电子系统制定的功能安全标准,其中ASIL D(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 D)是最高安全完整性级别。它旨在确保汽车电子系统的安全性,防止可能导致事故或人身伤害的故障和错误。

路特斯机器人CEO李博表示:"作为全球豪车市场电动化及可持续转型的先行者,路特斯机器人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持续为用户打造绿色、安全、高效的服务体验,满足当前及未来社会不断升级的出行需求。路特斯机器人高度重视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打造应对出行风险及保护道路参与者的功能安全开发管理体系,为驾乘者及弱势道路参与者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护。此次获得ISO 26262 ASIL D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是对路特斯机器人出行安全市场战略的大力佐证,标志着完善及合规的功能安全开发体系、严谨的开发流程已达到国际水平。我们将继续加强功能安全研发实力,为市场提供高性能、高安全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DEKRA德凯中国功能安全总经理李明勋表示:"路特斯机器人是一家以技术推动智能化汽车发展的科技创新企业。DEKRA德凯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很荣幸能够见证路特斯机器人在汽车功能安全开发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期待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汽车行业提供更可靠、更安全的产品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DEKRA德凯亚太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