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家保险"掌上合规"入选2022年中国保险业风险防控优秀案例

2023-01-17 10:09 2516

北京2023年1月17日 /美通社/ -- 2023年1月上旬,由《中国银行保险报》发起的"2022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大家保险集团《掌上合规轻应用 护航大家助发展》入选"2022中国保险业风险防控优秀案例"。

掌上合规系统自2021年初开始搭建,由大家保险集团法律合规部自主设计,大家信科研发。根据《保险公司合规管理办法》规定,结合日常合规管理工作实操场景,搭建了包括合规风险管控、问题整改、合规咨询、合规检查、外报管理、反洗钱监测、合规宣传培训、制度引擎、合规考核、合规看板、处罚案例等十多个模块,完整覆盖一家保险集团公司合规管理的各个方面,同时兼顾保险子公司和非保子公司合规管理的不同需求,辅助各级人员更好的履行合规管理职责。

经过两期建设,掌上合规系统持续稳定、高效运行,实现合规工作的线上化,大幅提升合规信息采集效率,加快合规风险信息的获取和传递,利用数据模型对合规风险进行分类管理,有效提升合规风险管控能力,进而降低公司及员工因不合规经营管理行为引发法律责任、财务损失或者声誉损失的风险。

此次入选"2022中国保险业风险防控优秀案例",是行业对大家保险集团数字化建设的认可及肯定。合规管理工作是全行业共同面临的一个长期课题,掌上合规系统的建设,不仅提升了大家保险合规风险预防、识别、评估、报告和应对能力,更重要的是在与行业的后续协作中,还可输出更多合规管理经验,促进跨保险公司合规管理成果最大化,反过来助推大家保险合规工作取得更好成果。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