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在北航开设“卓越工程”研究生课程

2010-11-25 11:02 5562

产学联手培养能将技术创新商业化的工程师

北京2010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霍尼韦尔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11月22日宣布,双方共同创建的研究生教学特色合作项目 -- “卓越工程”研究生课程正式开课。

“卓越工程”研究生课程是以霍尼韦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威(Dave Cote)先生命名的”高德威项目”的一部分,是国内首个由企业和高校联手培养能将技术创新商业化的工程师的课程。该课程整合并传授霍尼韦尔获得工程成功的关键原则,培养在校学生建立“卓越工程”的概念,将企业设计、制造及创新过程中的思维和工作方式,呈现在高校的课堂上,使在校的学生能够提早了解实际项目中与工程相关的各个方面,将书本理论和在未来工作中的实际案例有机地结合起来。

“仅有好创意是不够的,创新必须能够满足客户需求,从而使他们的客户满意”,霍尼韦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德威先生表示:“当代工程教育应该包括市场营销、制造和采购等,以便更好地服务客户、使公司获得增长通过‘卓越工程’课程,我们希望培养可以发明商业化技术的工程师人才,利用新科技,创造新产业,这对全球经济的发展和建设繁荣昌盛的社会都至关重要。中国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国度比任何地方都需要紧跟客户需求的创新。为了更好地在中国践行“东方服务于东方”、“东方服务于西方“的战略,霍尼韦尔要求所有的工程师建立商业化头脑,推进富有意义的变革,助力建立一个更安全、更舒适、更高能效和更具创新性的世界。”

作为公共选修课,“卓越工程”课程共有九大模块18个学时,学成后积1个学分,面对北航全部理科及工科研究生,在每学年秋季学期开课。课程涵盖客户价值识别、市场细分、客户需求、质量功能展开及关键质量、六西格玛设计、简易设计原理、设计制造整合、战略采购及标准件、e-Sourcing 等九大模块,分别由霍尼韦尔中国负责研发、采购、市场、工程、及制造的高管和专家亲自授课,让学生关注科技的商业化--通过严密的企业内统一流程开发出客户想要的产品、具备更多特色功能、更佳的性能以及客户愿意支付的价格。

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怀进鹏校长表示:“北航与霍尼韦尔公司联合开设的‘卓越工程’课程,是北航研究生教育的一种创新模式,使研究生能够从国际一流企业的技术专家那里直接学习企业研发及工程创新理念,这对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是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所做的有益尝试。”

“卓越工程”课程得到了在校学生的热烈响应,已有36名同学在2010年暑期参加了完整课程的试运行,并在其后给予了非常满意的评价。今日课程正式启动,又有60余名学生参加本期课程学习。作为与北航合作的长期项目,“卓越工程”课程未来将至少每年开课一次。

2010暑期,余亚翔同学为了把握参加“卓越工程”试课的机会,选择提前返校,他说:“这个课程让我们更加明白了在校学习的理论课程的重要性,在概念上将所学与所用清楚且有条理地联系在一起。”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国际(www.honeywell.com )是一家位列财富100强的多元化技术和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登陆访问www.honeywellnow.com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