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霍尼韦尔在华启动全新“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

2011-11-16 14:55 3859

著名诺贝尔奖得主在启动仪式上与北航学子分享科研心得

北京2011年11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昨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BUAA)正式宣布启动“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这一全新的全球科学教育计划旨在鼓舞和激励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

启动仪式后,世界原子和分子物理学杰出的学者之一 -- 1997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克劳德•科恩-坦诺奇教授发表了题为《原子激光操纵》的演讲,为北航学子阐述了基础科学研究的重要性。演讲结束后,克劳德•科恩-坦诺奇教授还参加了学生们的小组讨论,为他们提供了与诺贝尔奖得主面对面交流的难得机会。

这一来自世界著名科学家的访问是“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HISE)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拉近学术研究与实际商业应用之间的距离。“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通过与全球12所顶尖高校合作,举办一系列交流论坛、讲座和研讨会,为学生们提供与霍尼韦尔技术领袖及诺贝尔物理奖和化学奖得主直接交流的机会。学生和老师们将获得如何将科学和工程与商业需求和运用紧密联系的第一手信息,以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此外,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霍尼韦尔还会向优秀学生提供创新奖学金。

“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既体现了霍尼韦尔致力于发展全球科学教育事业的承诺,也表明了其为中国科学工程领域培养人才的热忱与努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受邀参与该计划的两所中国高校之一,其余的高校来自印度、墨西哥、捷克共和国和瑞士。

霍尼韦尔于2009年创建了“卓越工程课程”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生们选修,帮助学生们强化商业意识并传授技术创新的商业化途径。至今,已有119名学生参与了该计划,反响良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表示:“作为中国的一流学府,北航非常荣幸加入这个鼓舞人心的全球教育计划。在迎接我校成立六十周年之际,我们很高兴能通过‘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来拓展与霍尼韦尔的长期合作。我们期待更多像克劳德•科恩-坦诺奇教授这样的顶尖科学家走进北航,激励学生的创新热情。”

霍尼韦尔中国与印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达理表示:“创新是霍尼韦尔在全球保持增长的核心所在,尤其是在像中国这样的高增长地区。我们非常重视培养中国高校的创新人才,也很欢迎北航加入我们的新计划。”

“我们衷心感谢克劳德•科恩-坦诺奇教授能就基础研究如何应对现实问题与北航学生和老师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我们希望新计划能激发未来精英们的更多创新,帮助科学工程领域的学生为实现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做出卓越贡献。”

1997年由于在激光冷却和俘获原子的方法与实验方面所做的开创性工作,克劳德•科恩-坦诺奇教授与威廉姆•菲利普斯(William Phillips)、朱棣文(Steven Chu)一起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其成果之一就是研发了超精确原子钟,如今它们已在严苛的研发环境下得到部署,包括国际空间站。

克劳德•科恩-坦诺奇于1933年出生于阿尔及利亚,曾是巴黎大学和法兰西学院(巴黎)的教授,并自1981年起成为法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霍尼韦尔彰显了发展科学工程教育的坚定决心,推出了包括“霍尼韦尔卓越科学与工程计划”、备受赞誉的“霍尼韦尔太空学院教师培训计划”和“霍尼韦尔领导力挑战学院项目”在内的多种项目,参与的学生和教师超过200,000人,遍布全球35个国家和美国48个州。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honeywellscience.com

霍尼韦尔国际(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汽车产品、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已超过11,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 www.honeywell.com.cn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成立于1952年,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特色和工程技术优势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航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学校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的重点高校。学校现有学院26个,本科专业5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7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5个。学科涵盖工、理、管、文、法、经、哲、教育、医、艺术等10个门类,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制造、交通、仪器和管理等领域形成明显的比较优势。欲了解更多学校信息,请访问北航网站 www.buaa.edu.cn

消息来源:霍尼韦尔
相关股票:
NYSE:H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