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连续三年荣获"大中华区最佳职场"认证

2023-01-13 14:18 3590

上海2023年1月13日 /美通社/ -- 2023年1月12日,卓越职场®正式发布最新年度的"大中华区最佳职场"榜单。菲仕兰中国凭借在打造高信任度、高效能的职场文化方面的突出性和持续性,以及在女性领导力、多元包容的职场环境、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2022年大中华区最佳职场"认证。这也是菲仕兰中国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菲仕兰连续三年荣获“大中华区最佳职场”认证
菲仕兰连续三年荣获“大中华区最佳职场”认证

本年度有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250家公司超过100,000名员工参加了卓越职场®的Trust Index 调研。这份调研评估了员工对于领导力、机构文化及信任度方面的看法。其中92家公司被列入获奖榜单卓越职场评选基于五大维度:尊重、有爱、信赖、自豪、公平。在"最佳工作场所"这一项综合评分中,菲仕兰员工给予的评分高达96%,超过市场企业认证平均数据6个百分点。

2022年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但菲仕兰在华业务表现十分亮眼。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表示:"人才与文化是菲仕兰业务持续增长的重要内驱力之一。2022年菲仕兰业绩的逆势增长离不开每一个菲家人的努力。感谢卓越职场®对菲仕兰的认可。未来我们会继续以‘自然滋养'的‘菲'凡力量,充分调动每一个员工的积极性,让大家一起向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实现共赢。"

女性领导力:不要给自己设限

菲仕兰一如既往珍惜女性员工为企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并高度重视女性员工的职业发展,积极打造女性友好的工作环境。在这里,菲仕兰早已打破偏见,看见更多女性力量崛起。

筑梦前行,让更多媖雄不被偏见所定义。乳品行业中女性职业经理人相对较少,而菲仕兰中国区总裁以及食品配料和专业乳制品业务的负责人都是女性。市场部、跨境电商、物流、采购等重要部门也都是由女性管理者领导团队,成为职场媖雄的榜样。

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认为:"对于女性领导力,首先我们要说的是领导力,然后才是女性。每个人的角色都是多重的。就我个人来说既是职业经理人,也是女儿、妻子、母亲、朋友、更是自己。这每一个角色,都要分配高质量的共处时间。不要给自己设限,有梦想就努力去实现。"

菲仕兰注重人才和潜力的平等。据2022年菲仕兰内部人才盘点报表显示,男女高潜人才比例为1:1.9,完美诠释赋能女性群体。值得注意的是,菲仕兰在盘点中也会将孕期产假女同事纳入讨论群体,保证所有员工都有相同的机会成长共赢。

多元包容文化,打造共赢职场

菲仕兰以多元化和包容性实现员工与企业共赢,通过百年坚守和 "共赢"精神的传承,包容的企业文化成为了菲仕兰多元人才的"土壤"。菲仕兰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徐耀东表示:"每一位员工都是钻石。我们充分尊重并认可员工的天性以及他们为公司带来的价值。我们将继续通过提供良好的‘土壤',滋养更多优秀人才,实现员工与公司的共赢。"

菲仕兰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徐耀东先生
菲仕兰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徐耀东先生

人才来源上,菲仕兰不局限于乳制品行业内部。在菲仕兰有65%的经理级别及以上员工来自其他行业。来自不同行业的精英有着不同的看问题的视角,观点和经验互相碰撞产生新的火花,更好更快助力业务提升。

人才管理上,每年菲仕兰都会进行人才盘点,结合CARL模型,即从工作能力(Capacity)、职业抱负(Ambition)、工作关系(Relationship)以及学习与发展(Learning)4个维度进行潜力评估,甄选出真正有理想、有抱负、有高潜力的未来领导者。不仅针对不同阶段、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需求定制了一系列培训课程,还通过贯穿全年表现和发展的持续性对话,推动员工知识技能与素质不断提升。菲仕兰始终致力于使员工的职业技能与素质更趋多样化、为了公司的目标、使每个人都能最大限度发挥潜能、最终实现员工与公司的共赢。在激发人才创新力方面,菲仕兰还会通过培训和轮岗体系,激发人才创新力,促使创新目标的达成。

不仅如此,菲仕兰十分重视公司品牌在新生代与员工群体的影响力,珍视新生代力量所带来的变化,并鼓励年轻员工运用创新思维在工作中展现自己。针对新员工,菲仕兰会根据职级给予不同上岗培训,并组织走访一线市场以及和管理层交流;新人上岗实行导师制,帮助新员工更快适应环境和进入角色,满足人才的多元需求。菲仕兰还推出了沙盘线下活动、"菲常月谈",让不同职业背景的新员工与新生代管培生快速融入团队。

倡导低碳生活,坚持可持续发展

作为一家合作社型的乳企,菲仕兰长期以来与近两万名会员奶农共同致力于减少牧场碳排放,针对会员牧场的奶牛饲料、育种、牧场粪便处理等,推行了多项创新举措。同时,菲仕兰也开发并引入多种数字化工具,帮助奶农了解牧场碳排放情况及减少碳排放将带来的经济效益。帮助会员牧场安装了小型风车及太阳能电池,鼓励生产、使用清洁能源。通过氢动力奶罐车等的使用,持续改善牛奶运输的可持续性。以创新饲料添加剂的使用,减少奶牛养殖活动的温室气体排放。

2022年4月,菲仕兰发布了"通往气候中和乳制品之路"气候计划。作为菲仕兰"滋养一个更好的地球"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目标是在2050年之前生产气候零负荷的乳制品,其中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是菲仕兰将在2030年前大幅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菲仕兰致力于实现设定的气候目标,并预计在2030年前追加约15亿欧元的投资。

在推动工作职场可持续方面,2022年10月,菲仕兰中国与总部联动开展了为期40天的可持续挑战。在可持续办公室环境、工作方式、员工活动和业务可持续分享等方面,宣传可持续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办公室环境可持续方面,增加有害垃圾回收分类箱,联动IT部门开展电子数据产品使用节能宣传;组织"菲凡集市",倡导以旧物变新欢的理念,在线上实现无接触式集市交易;"我带我的杯"打卡行动,通过三天的创意打卡,使得办公室一次性纸杯使用率降低了60%。菲仕兰中国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开始广泛使用各种低碳环保的物料。未来,菲仕兰中国也将优先围绕"更丰富的营养品"、"更友好的包装"、 "更好的供应源",开展更多可持续发展项目。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