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60余国的矿业部长出席未来矿业论坛圆桌会议

Future Minerals Forum
2023-01-11 16:42 3692

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此类会议,褒扬了沙特阿拉伯王国《2030年愿景》所发挥的作用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3年1月11日 /美通社/ -- 60多位负责本国矿物和金属战略的政府部长及代表团共同出席了沙特阿拉伯工业和矿产资源部主办的第二届部长级圆桌会议,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此类会议。此届圆桌会议今日在利雅得举行,随后将于2023年1月11日至12日举行2023年未来矿业论坛(FMF)。  FMF在两圣寺守护者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的支持下举行。

Largest-ever meeting of its kind praises the role of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s Vision 2030
Largest-ever meeting of its kind praises the role of the Kingdom of Saudi Arabia’s Vision 2030

21个国际组织也出席参加了此次圆桌会议,其中包括世界银行、联合国、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国际自然与自然资源保护联盟(IUCN)。IUCN是一个由400家成员组成的非政府组织,致力于自然保护和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沙特阿拉伯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长班达尔·易卜拉欣·阿尔霍拉耶夫阁下在会议上致开幕词,他对与会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指出,此次会议揭示了采矿在塑造我们向可持续未来和公平经济发展转型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虽然人们的关注重点是从非洲延伸到中亚的超级地区,但他表示:"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全世界的矿业利益团体都在关注我们讨论的内容。"

阿尔霍拉耶夫阁下补充道:"一年前召开首届部长级圆桌会议时,我们的目标是提高人们对整个地区矿产驱动型经济发展潜力的认识。我们希望把这个巨大的矿产中心地带纳入全球净零排放的转型阶段。而今,第二届会议如期召开,我们对此的兴趣只增不减。这彰显了我们在净零转型以及资源高效、弹性和负责任未来方面所秉持的共同承诺。它还表明了这项转变对我们这一代人构成的严峻挑战。"

沙特多位部长将参加本次会议,引人注目的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亲王殿下、沙特投资大臣哈立德·阿尔·法利赫阁下、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班达尔·易卜拉欣·阿尔霍拉耶夫阁下,以及采矿事务部副部长哈立德·阿尔穆达尔伊弗阁下。

已确认的演讲者包括领先的能源、矿物和金属行业领袖及智囊团专家,其中包括BHP首席执行官Mike Henry、Lucid Motors董事长Andrew Liveris、Alco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y Harvey、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Gerd Muller和Ma'aden首席执行官Robert Wilt。 

 

消息来源:Future Minerals For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