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io4t2宣布对首位患者接种CAR-T

Bio4t2
2023-01-11 09:00 2916

圣地亚哥2023年1月11日 /美通社/ -- Bio4t2为第一位患者接种了含有嵌合型抗原受体(CAR)的T细胞,靶向在多种类型的实体肿瘤中存在的BT-001抗原过度表达。CAR-T(B4t2-001)由Bio4t2的PrismCore平台开发。

"这项首次进行的人体研究标志着基于这项Bio4t2技术的初步疗法将得到评估," 董事会执行主席、医学博士Laurence Cooper表示。"PrismCore能够快速生成可安全靶向自身抗原的CAR-T,为提供用于治疗多种类型实体肿瘤的CAR-T开辟了新的前沿。这项临床试验处于CAR-T生物学的前沿,为治疗全球大量患有侵入性癌症的患者提供了途径," Cooper博士补充道。

"我们很高兴能够开始针对BT-001的首个CAR-T疗法的临床试验,这是该疗法的一种新型抗原,"首席科学官兼联合创始人Farzad Haerizadeh博士表示。"我们的CAR-T通过PrismCore进行标定,以区分肿瘤上的BT-001与健康细胞之间的水平。事实上,B4t2-001在啮齿动物和非人类灵长类动物的临床前研究中安全显示出有效的抗肿瘤活性和长期保护能力。这项试验有助于验证该平台,从而能够针对多种类型的实体肿瘤开发安全有效的CAR-T疗法,"Haerizadeh表示。

关于临床试验 

1期研究者发起的研究(clinicaltrials.gov NCT05621486)用于评估针对实体肿瘤患者的B4t2-001剂量递增。这项试验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和上海阿特蒙医院进行,评估自体CAR-T经过清淋治疗后作为单剂在成人受试者体内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药效动力学和初步疗效。

消息来源:Bio4t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