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携手中标院为一加11颁发全球首张人因流畅性A+认证证书

北京2023年1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 经过SGS人因流畅性指数评估,OPPO 旗下子品牌一加(OnePlus)手机产品一加11获得SGS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简称:中标院)共同颁发的全球首张人因流畅性A+认证证书。

SGS人因流畅性A+认证

触摸屏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工业互联网终端等移动终端设备,用户在使用带有触摸屏的移动终端时,常遇到一些流畅性问题:如应用程序启动速度慢、终端界面在用户操作后有明显的延迟、页面切换有卡顿感或闪跳感等。这些流畅性问题不仅直接影响着用户使用体验,还影响用户对产品品牌的印象。目前,流畅性已成为评价移动终端类产品的重要指标。

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发了一套流畅性评估方案,方案包括产品客观性能和真实人因体验两个方面,并通过特定方法赋予不同权重,最后得出SGS人因流畅性指数,以此来表征流畅性等级。

SGS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发流畅性评估方案
SGS携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发流畅性评估方案

客观性能包括响应时延、完成时延、动效时长、灰阶响应时间、相机拍摄时延、最大连续丢帧数、刷新率、游戏FPS等与流畅性密切相关的参数,人因体验则是通过用户在特定情景下使用产品完成典型任务获得,包括对界面响应、操控过程、屏幕显示等方面的感受。

人类工效学是研究系统中人与其他要素交互关系的学科,运用相关原理、理论、数据与方法开展相关研究,使系统设计与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和任务特点相适应,以确保人员安全健康舒适及系统性能最优。人类工效学又称人因工程学、人体工程学、人机工效学、人间工学、工程心理学等,以及我国建立的人-机-环境系统工程理论等。采用人类工效学方法获取用户在使用产品时的真实感受,进而指导产品设计,可以提高"用户-产品-环境"的匹配程度,增强用户的使用体验。

OPPO 旗下子品牌一加(OnePlus)手机产品一加11获得SGS与中标院共同颁发的全球首张人因流畅性A+认证证书
OPPO 旗下子品牌一加(OnePlus)手机产品一加11获得SGS与中标院共同颁发的全球首张人因流畅性A+认证证书

通过SGS专业的光学团队以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团队的严格测试评估,一加11的人因流畅性指数达到了9.376(总分10分),为该流畅性分级的最高档,获得了SGS全球首张人因流畅性A+认证证书,这表明一加11的流畅性设计能够给予用户优质的流畅体验。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