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壹基金“为梦想开球”,为乡村孩子铺设梦想起点

2022-12-19 13:47 4015

深圳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闭幕,但赛场上那些精彩和感人的瞬间将会被永远记录下来,鼓励一代又一代心怀足球梦的人。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期间,壹基金发起“为梦想开球”公益倡导活动,携手5家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9家爱心企业、35家社会组织,以及众多媒体,一起向公众讲述乡村孩子们的足球故事,为孩子们的足球梦加油


很多乡村孩子喜欢足球,但以前只能羡慕别人在绿茵场上肆意挥洒,自己却没有一片完整的场地。现在他们有自己的主场了,看到梅西、C罗、姆巴佩的漂亮过人、射门,也能有模有样地跟朋友们演练一下。

在四川省雅安硗碛藏族乡的一所学校里,五年前组建了一支足球队,孩子们平时是在水泥地上训练的。球队第一次踏上标准足球场,是去县里踢比赛,输得很惨,但孩子们回来后训练更勤奋了,不仅为了赢回比赛,更为了能有机会在那么好的球场里多踢几场。


2022年7月,壹基金乡村儿童足球项目来到学校,将为孩子们修建了一座标准的的五人制足球场。开学的第一天,孩子们见到崭新的球场,激动又兴奋。“就像是在草原上踢球一样!”这是孩子们第一次在属于自己学校的球场上自由奔跑。


世界杯期间,壹基金乡村儿童足球项目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丰富地足球活动;8个省份的34个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项目站点在乡村社区和城乡结合社区组织了多项活动,培养孩子们对体育的兴趣,让孩子在世界杯的氛围中感受足球,了解世界。

2022年1月,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壹基金达成合作,开展县域青少年足球公益项目,以儿童发展为核心,在四川省雅安市辖区内的乡村学校推广普及足球运动,截至2022年12月,项目已完成8座足球场的建设,面向足球教师开展了1场足球知识普及培训活动。2023年,项目将持续协助96所乡村学校青少年足球队的组建和持续发展。 

字节跳动公益在抖音上发起“捐赠金球币”活动,与爱心网友一起为乡村学校建设足球场贡献一份力量。抖音生活服务发起的“心动观赛季”线下主题活动,壹基金与抖音生活服务一起通过小型公益展的方式,引发公众对校园足球教育的关注。

OPPO通过OPPO Reno9 明日金公益计划支持1座足球场在江油1所乡村学校落地,此外还支持6所学校的6支女足队伍建立和发展。 

11月25日,饿了么发起“用吃货豆为孩子建一座球场”活动,近万名爱心球友们在饿了么App上用吃货豆助力的形式,为球场“装”上地板、球架、球门以及运动器材,为四川省绵阳市河口中心小学铺设了一座多功能球场,让孩子们在健康快乐中成长。

聚划算联动平台爱心商家和官方主播共同发起【聚划算圆梦计划】,首期支持壹基金在偏远地区修建乡村公益球场。手淘搜索【1元修球场】,用1元钱帮山区小朋友修球场。

世界杯期间,壹基金与新浪微公益联合发起#热爱足球的一百种方式#等话题活动,携手女足运动员赵丽娜和演员张歆艺一起呼吁公众关注乡村儿童体育教育,助力孩子们的足球梦;与知乎合作,参与足球季活动问答及#我的世界杯记忆#话题讨论,通过知乎圆桌直播栏目知聊八点半足球季由黄健翔向公众讲述乡村孩子们的足球故事,温暖而动人。 壹基金还与虎扑联合发起颠球挑战活动,邀请更多足球爱好者一起通过上传颠球视频的方式呼吁更多人关注乡村儿童足球教育。

自2019年至2022年8月,壹基金乡村儿童足球项目惠及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6个县(市、区),建设完成43座五人制足球场,培训乡村体育教师及区县教研员280余人次,在281所乡村学校组建青少年足球队395支(包括268支男队,127支女队),目前在队学生3000余人。足球走进了越来越多的乡村校园,走进了孩子们的童年。

此次壹基金“为梦想开球”乡村儿童足球公益倡导活动,获得了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腾讯公益、字节跳动公益、新浪微公益、中国移动公益爱心网友和用户,首创证券、OPPO、周六福珠宝爱心伙伴的贡献,虎扑、亿里和煦、知乎等公益倡导伙伴的支持。壹基金与所有伙伴及爱心公众携手,在世界杯赛事开展期间,呼吁公众关注乡村学校的青少年足球教育,帮助更多儿童在快乐中发展潜能。

消息来源:壹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