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利安德巴赛尔增加范围3等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2022-12-19 11:21 4471

休斯顿和伦敦2022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全球化学行业领先企业利安德巴赛尔(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LYB)今天宣布,与2020年基准相比,公司2030年温室气体(GHG)范围1和范围2减排目标将从30%提高到42%。此外,该公司将根据科学目标计划(SBTi)的指南,制定2030年温室气体范围3减排目标(与2020年基准相比),目标为30%。该公司此前宣布的到2050年实现范围1和范围2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保持不变。

 

利安德巴赛尔增加包括范围3在内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利安德巴赛尔增加包括范围3在内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利安德巴赛尔首席执行官Peter Vanacker表示:"我们相信,更雄心勃勃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是可以实现的,并将为我们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巨大价值。在减少排放的同时,还需要建立世界一流的循环和低碳解决方案业务,以满足我们在整个价值链中期望的需求。  这种方法不仅有利于社会,而且有利于商业。我们将遵循严格的方法来确定高回报项目的优先次序,并将继续满足我们的回报期望。"

实现减排目标所需的资本支出估计数额已纳入公司的长期计划。这些投资预计不会占今后三年资本支出总额的很大一部分,也不会改变资本分配战略。虽然许多温室气体减排项目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但公司将根据每个项目的回报率评估、开展温室气体排放投资并确定其优先次序。

利安德巴赛尔将向SBTi提交其气候目标,以根据SBTi指南进行验证。SBTi定义并推广符合最新气候科学的企业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设定的最佳实践。

在近期内,利安德巴赛尔将继续执行先前宣布的减排计划,包括:

  • 在德克萨斯州启动四项电力购买协议,相当于公司每年约40万公吨范围2温室气体排放
  • 在其德国韦瑟灵工厂逐步淘汰煤炭的使用,每年使该工厂的范围2排放减少约17万公吨

正如2022年4月宣布的那样,该公司有望在2023年12月底前关闭休斯顿炼油厂。预计这将使范围1和范围2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年减少300多万公吨,范围3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每年减少约4000万吨。

利安德巴赛尔还旨在确保到2030年从低碳电源获得其全球至少75%的电力,其中大部分将来自其现有目标,即从可再生能源采购至少50%的全球电力。 

计划到2030年实施的许多温室气体减排举措将于2024年及以后开始,因为公司将利用其最大厂点的现有资产周转时间表,其中包括:

  • 工程热回收项目、大型工艺涡轮机的电气化以及2024年德国韦瑟灵工厂的蒸汽需求的优化
  • 2025年,通过在德克萨斯州钱纳尔维尤的工厂进行先进数字化、效率改进和燃料管理,优化加热设备 

此外,公司此前宣布的循环和低碳解决方案业务将专注于实现到2030年每年生产和销售200万公吨回收和可再生聚合物的目标,进一步减少范围3排放。 

价值链协作仍然是该公司的首要任务。最近,利安德巴赛尔加入了世界经济论坛低碳排放技术(LCET)集团,帮助加速开发和升级化工行业和相关价值链所需的低碳排放技术,以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消息来源: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相关股票:
NYSE:LY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