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KN046联合白蛋白紫杉醇用于三阴乳腺癌治疗的最终研究结果在SABCS 2022公布

2022-12-12 10:30 3863
  • 截至2022年8月21日,25例可评估患者客观缓解率(ORR)为44.0%,疾病控制率(DCR)为96.0%,临床获益率(CBR)为52.0%,中位缓解持续时间(DoR)可达11.9个月。
  • 中位随访时间27.93个月,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7.33个月,PD-L1阳性受试者的中位PFS可达8.61个月。
  • 中位生存期尚未成熟,24月的生存率为60.1%。预计中位生存期在28个月左右。

中国苏州2022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康宁杰瑞生物制药(股票代码:9966.HK)宣布,在2022年第45届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SABCS)上以焦点壁报讨论形式公布了PD-L1/CTLA-4双抗KN046联合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治疗晚期三阴乳腺癌患者的Ⅰb/Ⅱ期最终临床研究数据(研究编号:KN046-203)。

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是世界上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乳腺癌会议,旨在向国际学术界和私人医师和研究人员提供有关乳腺癌的实验生物学、病因学、预防、诊断和治疗的最新信息。KN046-203的初步研究结果已于2021年在AACR大会线上公开,本次公开的数据是该研究的最终研究结果。

展示形式:焦点壁报讨论
壁报主题:PD-L1/CTLA-4 双特异性抗体KN046联合白蛋白紫杉醇治疗转移性三阴乳腺癌的疗效、安全性和耐受性:Ⅱ期研究的最终结果
壁报编号:PD11-10
通讯作者:徐兵河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8日上午7:00(美国中部时间)

KN046-203(NCT03872791)是一项Ⅰb/Ⅱ期、开放、多中心的临床研究,旨在评估KN046联合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在晚期三阴乳腺癌受试者中的有效性、安全性和耐受性。研究共入组27例初治局部晚期不可切除或转移性三阴乳腺癌女性患者。

截至2022年8月21日,经过独立影像委员会(IRC)的评估,25例可评估的三阴乳腺癌患者的客观缓解率(ORR)为44.0%(95% CI:21.1~61.3%),疾病控制率(DCR)为96.0%(95% CI:79.6~99.9%),临床获益率(CBR)为52.0%(95% CI:31.3~72.2%),中位缓解持续时间(DoR)可达11.9个月(95% CI:5.59~NE)。意向治疗人群(ITT)的中位随访时间27.93个月(IQR:20.73~30.46),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7.33个月(95%CI: 3.68~11.07),PD-L1阳性受试者的中位PFS可达8.61个月(95% CI:1.61~NE)。意向治疗人群的中位总生存期(OS)尚未成熟,初步结果显示其可达27.73个月(95% CI:14.75~NE),24个月OS率为60.1%(95% CI:37.2~76.9%)。

截至2022年8月21日,无KN046治疗相关的死亡案例发生;18例患者(66.7%)发生≥3级的治疗相关的不良事件(TRAE); 13例患者(48.1%)发生免疫相关不良事件(irAEs),大部分为1~2级,仅有3例患者发生3级irAEs分别为2例免疫介导性肝病和1例皮疹。

研究结果表明,KN046耐受性良好;KN046联合白蛋白结合型紫杉醇对晚期三阴乳腺癌患者有效,无论患者的PD-L1是否阳性,都显示出无进展生存期(PFS)和总生存期(OS)获益。

关于 KN046

KN046是康宁杰瑞研发的PD-L1/CTLA-4双特异性抗体,具有自主知识产权。KN046创新设计包括:采用机制不同的CTLA-4与PD-L1单域抗体融合组成;可靶向富集于PD-L1高表达的肿瘤微环境及清除抑制肿瘤免疫的Treg。

KN046在澳大利亚、美国和中国已开展覆盖非小细胞肺癌、胰腺癌、胸腺癌、肝癌、食管鳞癌、三阴乳腺癌等10余种肿瘤的20多项不同阶段临床试验,试验结果显示患者获得生存获益的优势。美国FDA基于在澳大利亚和中国取得的临床试验结果,批准KN046在美国直接进入Ⅱ期临床试验,并于2020年9月授予KN046用于治疗胸腺上皮肿瘤的孤儿药资格。目前KN046四个注册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其中KN046联合化疗一线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Ⅲ期临床研究中期分析成功达到预设PFS终点。

关于康宁杰瑞

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成立于2015年,公司以“让肿瘤成为可控、可治的疾病”为使命,专注于创新肿瘤大分子药物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2019年12月12日,康宁杰瑞生物制药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9966.HK。

公司汇聚了一支由归国顶尖科学家领衔的专业研发团队,拥有从创新药的早期研发、工艺开发、商业生产到临床研究的完整产业链,自主开发了蛋白质/抗体工程、抗体筛选和多功能抗体平台。公司已申报发明专利80项,授权26项。

康宁杰瑞的产品管线由具备全球竞争力和差异化优势的单域抗体、双特异性抗体及抗体偶联物等抗肿瘤新药组成,其中2个品种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3个品种获美国FDA授予4项孤儿药资格。全球首个皮下注射PD-L1抑制剂恩沃利单抗注射液(研发代号:KN035,商品名:恩维达®)已获批上市,6个品种在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开展30多项临床研究,其中3个品种8项研究在中美进入关键性临床研究阶段。

“康达病患,瑞济万家”,康宁杰瑞始终以临床价值和患者需求为导向,坚持国际化和差异化战略,聚焦创新、安全、可负担的抗肿瘤药开发,惠及中国和全球患者。

欢迎访问公司网站:www.alphamabonc.com

消息来源:康宁杰瑞
相关股票:
HongKong:996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