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贝克曼库尔特推出Biomek NGeniuS文库制备系统

2022-12-09 20:41 6092

重新定义测序文库制备全流程自动化

上海2022年12月9日 /美通社/ -- 近年来,高通量测序技术(NGS)的发展使基因组研究得到迅猛发展,推动了精准医学的普及和推广,但NGS在普及应用尤其是临床研究和应用落地的过程中,面临着检测实验运营成本高昂、注册周期长、检测人员培训成本高、全流程操作繁琐、质量管理体系的规范化等一系列挑战。使用LDT模式开展NGS的临床应用进程,有助于其从实验室成果到临床应用的快速转化,更及时地满足临床诊疗和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需求。NGS技术在LDT与IVD的并行,是在鼓励创新和强化监管下,为当前临床实践提供的解决方案。助推该模式下NGS检测的高质量、高标准开展,致力于为全球实验室提供匹配的自动化解决方案的贝克曼库尔特重磅推出了Biomek NGeniuS全自动文库制备系统,以"一键式"便捷使用加速NGS的临床研究和应用,提升精准医疗的可及性。

 

轻启"一键"  轻松实现"样本进 结果出"

凭借高通量、高深度检测的优势,NGS技术在肿瘤诊疗、遗传病罕见病、辅助生殖、感染等多个领域不断拓展,使得个体化精准医疗成为可能,也推动了NGS实验室的快速蓬勃发展。随着NGS应用的持续深化走向临床应用,对测序的效率、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文库制备是NGS检测流程中获取高质量测序数据、生成有价值报告的关键步骤之一,但该环节步骤繁琐耗时长,专业性较强,对操作人员的要求高,操作失误容易导致试剂浪费和珍贵样本的不可逆损失。

贝克曼库尔特发布Biomek NGeniuS全自动文库制备系统
贝克曼库尔特发布Biomek NGeniuS全自动文库制备系统

作为一款创新升级的全自动测序文库制备系统,Biomek NGeniuS集文库制备、扩增子和杂交捕获、文库均一化于一体在选定应用程序并输入样品数量后,Biomek NGeniuS软件将自动创建工作助手,其中包括运行所需的试剂清单、每种试剂的体积要求、试剂配制和装载说明,确保了试剂准备过程的可重现性在设置好应用程序的实验参数后,只需轻轻转动导航转盘并按下,即可开始处理4-24间任意样本数的NGS样品,轻松实现"一键启动‘样本进,结果出‘“,以简单易用、减少人工操作,提升测序检测实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灵活的样本处理数目,满足临床样本实验的高时效性、高周转需求。

使用人员无须编写试剂盒方法,从贝克曼库尔特首创的电子应用程序库可直接按需下载使用。贝克曼库尔特与多家NGS文库制备试剂盒供应商达成合作,将持续扩展电子应用程序库列表,满足科研端及临床转化端不断迭代变化的试剂盒方法需求。


同时,Biomek NGeniuS 系统将Dynamic DeckOptix系统的光学分析功能与用户友好型平视显示器完美结合,通过对实验耗材摆放的实时反馈引导用户正确装载,在自动进行下一步操作前,确保台面装载无误。自动识别功能可检查带盖试剂管,样品反应板是否正确,孔板位置摆放错误,热循环仪密封板缺漏等人为失误,自动检查周全无疏漏,让经验不足的实验操作人员也可从容地进行复杂实验。

试剂转盘自动识别功能和多通道液面探测功能则可对试剂管匹配度以及试剂量充足与否向操作人员发出实时提醒。配备可选吸头类型(Selective Tip Type)的加样头,支持96和384吸头盒,确保选择恰当的吸头类型匹配所需的移液体积,无需人工干预。温控试剂储存功能则支持化学试剂的全程控温,避免试剂失活,保护宝贵样品免于浪费。

此外,Biomek NGeniuS系统内部集成的PCR仪、实验室耗材运输和试剂分装功能,最大化地减少了手动操作和人工介入。云端设置的远程监控可随时随地设置建库实验观察实验运行状态,实现全流程的无人值守,为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节省更多宝贵时间专注测序数据分析和报告解读,而不必时刻紧盯工作流,体验"一键式"全流程自动化带来的便捷和高标准、高质量文库输出。


 


发力本土化创新研发 满足中国市场实际需求

疫情重塑了全球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供应链,在全球供应链变革之际,贝克曼库尔特选择持续加注中国市场,更加深度地参与中国市场作为一家跨国生命科学企业,贝克曼库尔特在中国扎根逐渐全面深入,注重中国客户的需求,与本土研发制造进行了结合,持续推出具备全球研发及生产标准的创新产品服务本土客户。

Biomek NGeniuS在实现功能一体化、操作简易化、设置智能化的同时,还做到了设计的轻量化,其机身小巧灵活、外形紧凑,有效减少整体使用面积,可广泛应用于各种规模的研究实验室。同时,随着中国医保政策的扩容,肿瘤治疗等药物的可及性进一步改善,促推NGS快速、高质量地为患者和医生提供用药指导,助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前进,是Biomek NGeniuS全自动文库制备系统的期望之一。

在标准化和合规化方面,Biomek NGeniuS最为重要的配套的云服务软件是由贝克曼库尔特大连软件中心本土团队和总部自动化团队共同开发,这既保证产品具备高精度、高稳定性移液系统,同时通过优秀的云端能力,确保满足本土客户的数字化需求以及国内数据安全性监管的合规要求。

未来,贝克曼库尔特将基于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优势,持续推出卓越、智能、全面的创新产品和实验室解决方案,贴近本土市场需求,更好服务于中国客户,推动中国基因测序行业、生命科学研究、临床转化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 以上产品仅用于工业及科研,不用于临床诊断。

消息来源:贝克曼库尔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