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举办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暨长三角太阳能测试中心落成典礼

2022-12-08 12:44 3181

太仓2022年12月8日 /美通社/ -- 2022年12月1-2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在太仓举办"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暨长三角太阳能测试中心落成典礼"。150多位光伏产业上下游企业代表齐聚太仓,共话光伏行业趋势和最新技术,并见证了TUV莱茵长三角太阳能测试中心的落成启用。

TUV莱茵在太仓举办“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
TUV莱茵在太仓举办“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

 

TUV莱茵长三角太阳能测试中心落成典礼
TUV莱茵长三角太阳能测试中心落成典礼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已成为重要目标,作为新型能源的"主力军",光伏产业在"双碳"战略的深入推进下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机遇。

聚焦行业趋势和最新技术,共话光伏产业未来

今年是TUV莱茵集团成立150周年,也是开展光伏业务40周年。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四十年来,我们见证并亲历了光伏行业的机遇和挑战,陪伴光伏企业发展壮大,为行业的技术突破和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凭借在光伏检测认证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优势,助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携手行业同仁,迎接更璀璨的未来。"

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致辞
TU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致辞

研讨会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的专家们向与会者分享了最新的光伏技术,涵盖光伏组件IEC最新标准、光伏组件全球市场准入服务、光伏产品PCF/LCA/EPD碳服务、BIPV组件应用中的建筑技术要求、智能及AC组件认证解决方案、高效光伏电池精确测量及相关服务、光伏背板最新技术要求及新标、高压光伏零部件及直流连接器新标动态等当下热议话题。

同时,来自标普全球大宗商品、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激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科思创(上海)投资有限公司的专家们,分别就全球光伏产业链供应及需求展望、隆基高效HPBC组件技术进展与产业化进程、高效组件膜材解决方案、聚氨酯复合材料边框的关键问题及进展等话题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他们对行业趋势、相关技术的真知灼见。

此外,TUV莱茵发布了"海上光伏组件技术评估方案"和"光伏用复合材料边框技术评估方案"。在海上光伏迎来利好政策的背景下,"海上光伏组件技术评估方案"将为海上光伏组件产品的规范化提供指引,促进海上光伏组件市场的良性发展;"光伏用复合材料边框技术评估方案"则为复合材料在光伏组件边框中的应用和评价方法提供了参考标准。

多家企业获颁相关产品认证证书,树立行业标杆

研讨会期间,TUV莱茵还为多家光伏企业颁发了相关产品认证证书,其中,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颁TUV莱茵光伏组件LCA证书;固德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BIPV屋面光伏组件产品以及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生产的BIPV幕墙光伏组件产品获颁TUV莱茵光伏产品认证证书;深圳赛能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获颁TUV莱茵ABC黑洞组件产品认证证书。此外,苏州中来光伏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TUV莱茵TMP目击实验室资质。

TUV莱茵长三角太阳能测试中心落成启用

早在1982年,TUV莱茵就在德国科隆建立了首个太阳能实验室,并追随产业发展的脚步,陆续在意大利、美国、印度、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开设多家光伏测试中心。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副总裁夏波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副总裁夏波致辞

2021年,为满足本地企业不断发展的业务需求,TUV莱茵在太仓投资建设了长三角运营中心,历时近一年,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并将在年内正式投入使用。作为长三角运营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太阳能测试中心总面积5,000平方米,在实验室规模、测试容量、测试能力和技术水平方面都处于全球领先位置,并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自动化操作、报告生成等智能化运营管理。TUV莱茵集中检测资源和技术力量,将助力更多企业在光伏领域实现业务突破、取得长足发展。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副总裁夏波表示,未来,TUV莱茵将继续依托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和在光伏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以一站式检测认证服务,助力中国光伏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推动光伏领域标准体系的建设。同时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TUV莱茵将推出更多创新性定制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应对各类挑战,并致力于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共同为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