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安交大与SKEMA商学院创业创新硕士教育项目2022届毕业典礼举行

2022-11-29 21:07 4357

青春激扬不谢幕 创业创新正当时

苏州2022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11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2022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来自两校的领导、教师代表、项目管理团队、2022届毕业生及其亲友等一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神圣而庄严的时刻。

西安交通大学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西安交通大学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2022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殷切寄语 不负韶华

法国SKEAM商学院全球副校长Patrice Houdayer教授通过视频方式对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分享了八条人生准则:平衡生活和工作、敢于冒险和追求卓越、对事业充满热情、保持谦虚、学会说不、善于聆听、关注细节、热爱并享受生活。创业与创新项目毕业生同时是法国SKEMA商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两校的校友,希望大家未来和校友大家庭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也为两校的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教授在视频致辞中回顾了该项目的发展历程,并指出该项目是中法教育交流孕育的优秀成果,也是两校合作中浓墨重彩的一个篇章。勉励毕业生把服务国家作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不懈奋斗中践行家国情怀,立志民族复兴,传承西迁精神,不畏艰辛,勇于创新,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交大人的使命与担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法国SKEMA商学院中国区校长Matthieu Dumont先生感谢两校教职管理团队对项目的辛勤付出。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能依托两校校友资源,通过参与SKEMA全球创业中心、SKEMA人工智能商学院等,为各自的创业梦想寻求更大的助力,获得更多的收获。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教授详细阐述了该项目的开设初衷和定位,即项目致力于在全球领域内培养拥有现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等信息技术和技能的创业创新管理高级人才;鼓励各位毕业生在走出校园后进一步将学到的知识理论和实践结合,运用系统思维和全球视野,成长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希望毕业生矢志进取,通过在项目学习中获得的创业思维,培养包含创新、创业、冒险、宽容的企业家精神,积极利用两校多层次、全方位的校友网络,打造自己的一片天地。

法国SKEMA商学院中国区学术校长窦文宇教授表示,各位毕业生克服了疫情、网课、毕业论文等重重困难和挑战。 圆满完成了这个充满挑战的学习之旅,大家收获的将不仅仅是课堂知识,而是伴随一生的学习能力,这将帮助同学们以自信的态度,得心应手的能力,分析分解复杂不确定的问题与挑战,快速提出解决方案。窦教授同时指出,毕业生在构筑未来个人竞争力的职业发展道路上,绝对不是单打独斗,更重要的是需要锤炼整合两校资源的能力。比如,SKEMA遍布全球130多个国家的54000名校友,或是SKEMA 今年成立的人工智能商学院. 这样方可在"内卷"的时代探索出破局之道,实现职场及事业的稳定上升。

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韦学勇教授勉励毕业生传承好两所百年名校的光荣传统,传承好西迁精神,饮水思源,共同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做出贡献;该项目是融合了两校先进教育资源而联合共同开发的项目,希望学生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实现学以致用。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好创新,保持终生学习的习惯,勇于走出舒适区,运用掌握的知识,做出新的贡献,真正实现"为世界之光"。

法国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教育领事白丽娜Séverine Boué博士谈到,两年前刚到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就任时,参加了项目的首届开学典礼,今天非常高兴能与大家共同见证这届学生的毕业典礼。西安交通大学和SKEMA商学院为各自学科领域内的国际顶尖院校,两校富有成效的合作使得中法教育事业在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全球的情况下得以不断延续和发展,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和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将一直为两校的合作提供支持。

一份牵挂,一份嘱托。SKEMA商学院Nicolas Servel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刘跃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送上毕业寄语。Nicolas Servel教授勉励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及两校的强大校友网络的支持,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潮流中,勇于开辟新领域、投身新项目,取得更大的成功。同时也期待与毕业生能于2023年SKEMA商学院全球毕业典礼上在巴黎相聚。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刘跃文教授表示通过项目课程的学习,老师们种下了知识的种子、友谊的种子和开拓创新的种子。希望大家在未来能够将知识的种子浇灌成参天大树;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在毕业后保持并加强联系和沟通,彼此陪伴和互相支持;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思考,积极寻找创业和创新的机会,不断成长,产生蜕变;希望毕业生将交大优良的学风、务实的精神传播出去,和交大万万千千的校友一起为国家、为社会、为全人类的发展做出交大人的贡献。

百战归来 岁月飞扬

满载着收获的喜悦,法国SKEMA商学院中国区学术校长窦文宇教授为毕业生拨穗,法国SKEMA商学院中国区校长Matthieu Dumont先生为毕业生颁发SKEMA商学院创业与创新硕士学位证书,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国际项目中心主任舒成利教授为毕业生颁发西安交通大学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首届毕业生们获得的证书承载着沉甸甸的汗水与心血,也带着两校的殷殷期盼和祝愿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与会领导为在项目学习和项目管理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和老师颁发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奖、优秀学生干部奖、创新创业奖、特别贡献奖及卓越服务奖等奖项的荣誉证书和奖杯。

陆晓锋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两年的求学之旅"相当不容易",但历经风雨终见彩虹,现在取得的成绩是每一位同学努力和坚持的结果。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点,更不是躺平的开始,在这个"乌卡"时代,大家将继续坚持勤奋学习,不断挑战自我,产生蜕变,在创新与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在毕业生代表金荣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集体宣言:

胸怀国之大者,肩负时代使命;

勇担社会责任,做到忠诚奉献。

铭记交大校训,谨遵师长教诲;

弘扬西迁精神,践行爱国奋斗。

保持兼容并蓄,彰显管院风采;

坚持开放创新,不断追求卓越。

牢记初心使命,不忘饮水思源;

勇于经营四方,愿为世界之光。

"弘扬西迁精神,践行爱国奋斗"是他们站在新起点做出的庄严承诺,"勇于经营四方,愿为世界之光"是他们踏上新征程许下的美好愿景。

云程发轫 待启新篇

典礼进行到下半场,全体毕业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将毕业典礼的气氛推至高潮。典礼由曾麒同学和陈奕同学主持。梦随歌声悠扬,开场的一曲《中华颂》唱出了同学们身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骄傲和自豪;《真心英雄》唱出了属于他们的青春年华。;一首《兄弟》道尽了可贵的同窗情谊、分别的不舍;朗诵节目《普通人》向日夜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们深情礼赞;《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在大厅空中回响,怀念这段最珍贵、最真挚、最单纯、最难忘的同学情;一首《送别》唱出了毕业分别之际浓浓的伤感和难舍的离别之情。

典礼最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国际项目中心主任舒成利教授做总结发言。感谢毕业生亲友们对各位同学在项目学习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项目授课教师的每一节精心授课和对学生的辛勤指导;感谢两校项目管理团队的倾力合作和全心付出。今天是个完美的句号,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带着满满的祝福继续远航,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也期待将项目建设成为创业与创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管理领域的全球性的标志性管理类人才培养项目。

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的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Master of Entrepreneurship and Innovation—Big Data and Artificial Management,MEI)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并同年开始正式招生。目前已完成三期招生,累计招生180人,其中首届57名优秀学生已于2022年7月顺利修完项目培养计划所要求的全部学分,并通过两校联合举行的商业计划书答辩,被授予法国SKEMA商学院创业与创新硕士学位。

项目致力于培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赋能的创业创新人才,也致力于培养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创业高级管理专业人才,引领全球创业与创新高级人才培养。经过三年的建设,项目运行良好,获得了优秀的市场口碑和广泛的市场影响力。西安交通大学与法国SKEMA商学院合作举办的创业与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已经成为创业创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管理交叉领域重要的高级管理人才培养项目。

消息来源:SKEMA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