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盛医药全球产业基地获生产许可证,并将开启创新工场

2022-11-28 16:50 7728

中国苏州和美国马里兰州罗克维尔市2022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 -- 亚盛医药(6855.HK)宣布,"踔厉前行,创新致盛" -- 首届亚盛创新药高质量发展生态峰会暨亚盛医药全球产业基地及创新工场启用仪式近日在苏州圆满举办,标志着公司又迎来新的重大里程碑。在本次活动上,除了亚盛医药全球产业基地及创新工场启用仪式的隆重举办,盛禾众创空间揭牌、首批入驻企业签约、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商学院就业基地挂牌等系列仪式相继举行。

全球产业基地启航,转型全产业链企业

继2021年12月亚盛医药全球总部、研发中心在苏州启用,公司又迎来重大里程碑,全球产业基地宣告正式起航。亚盛医药日前通过现场核查、并获准核发药品生产企业许可证(A证),是公司全产业链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证为2022年度苏州市生物医药企业所获取的首张A证类药品生产许可证,也是江苏省药监局审查中心苏州分中心成立以来所获取的首张A证类药品生产许可证。

亚盛医药申请并获批A证类药品生产许可证,显示公司作为持有人不仅对创新药研发和丰富管线的打造有充分信心,而且对自建工厂作为全球基地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高质量商业化生产能力的强大决心。该产业基地按欧美和中国的cGMP要求完善并执行质量管理。该证的获批将支持公司在苏州生产具有全球专利和全球市场潜力的创新药,并向全球市场供药,充分体现了苏州一号产业头部标杆企业的强大发展后劲。这是亚盛医药自落户苏州后,在苏州工业园区全面布局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是公司从苏州走向世界的崭新起点。

亚盛医药全球产业基地位于亚盛医药全球总部园内,目前建成的口服固体制剂年产能为2.5亿片或胶囊,可满足不同阶段临床样品及商业化药品的生产需求。公司正在进行关键注册临床试验的重磅产品Bcl-2选择性抑制剂APG-2575片剂,后续将在该产业基地进行临床样品生产、注册批和工艺验证批生产以及未来的商业化生产。公司此前已具备完善的化学原料药工艺研究、处方前研究、制剂处方及工艺开发能力,并配备了齐全的研发设备和经验丰富的研发力量。全球产业基地的正式启动,意味着亚盛医药可满足新药从临床前到临床、从IND到NDA、从小试到商业化的全链条的研发和生产需要。

创新工场赋能,打造创新药生态圈

在本次活动上,由亚盛医药和元禾控股共同打造的盛禾众创空间隆重揭牌,意味该创新工场正式启动。盛禾众创空间是亚盛和元禾的强强联合,充分利用亚盛总部研发和产业化基地的综合优势,以及元禾的丰富的资本资源与运作经验,双方致力于将其打造为国内一流的生命健康加速平台和新型创新空间,将整合优势资源,在项目孵化、联合投资、项目引进等领域展开长期合作,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平台、资本助力和创业赋能。该创新工场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从药物发现到MAH商业化生产的全体系价值链增值服务,发挥孵化器和加速器效应,从而打造创新药生态圈。同时,亚盛于2021年成立的天使基金也将成为该生态圈中的重要一环。亚盛天使基金投资的代表企业子瞻生物、河络新图成为首批入驻创新工场的企业。

亚盛医药董事长杨大俊博士表示:"亚盛医药全球产业基地及创新工场的正式开启,标志着我们在苏州工业园区这片沃土的进一步开花结果,感谢在苏州各级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  当前生物医药行业正面临资本寒冬,然而疾风知劲草,亚盛医药逆流而上,克服时艰,始终坚守全球创新战略。全球产业基地的启用正是我们全球布局推进的一部分,可以支持公司在苏州生产具有全球专利和全球市场潜力的创新药,实现从Biotech到Biopharma的跨越,从苏州走向世界。

此次我们还与元禾控股共同启动创新工场。同样位于苏州的元禾控股是是中国最早的、最为领先的国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我们双方将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发挥亚盛总部中心和产业基地的综合优势,以及元禾控股的资本优势,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创新工场,从孵化到加速期,从投资到产业赋能,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和聚集效应,为全产业价值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我们期待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创新企业在苏州积聚,为我们共同的创新药生态圈发展注入更强大的驱动力。

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合作,我们能携手合作伙伴,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未来,亚盛医药将充分利用苏州的区位聚集优势和人才集群效应,把握时代机遇,立足全球创新前沿,全面开启生物医药创新及国际化新征程。"

消息来源:亚盛医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685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