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批国家集采即将落地 药企市场策略要变了

思齐圈
2022-11-22 18:39 4432

上海2022年11月22日 /美通社/ -- 由思齐圈主办的第七届MMC医学市场年会将于2022年12月14日-16日举行。

据北京医保局近日发布的消息,第七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中选结果预计本月在京执行,本次药价平均降幅超过50%。

山东中成药专项带量采购拟中选结果出炉,本次集采平均降价44.31%;其中,价格降幅最大的是银杏叶片,由原来的39.9元/盒降至4.8元/盒,降幅达87.97%。

集采大幅降价,医药人早已有所预料。但是,如今集采已经进入"提速扩面"阶段,不仅实现了化学药品、生物制品、中成药三大药品领域的全覆盖,集采的触角还伸向了院外市场,医药市场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种背景下,药企应当如何找到新的市场增长空间?

第七届MMC医学市场年会,或许能帮药企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2022年12月14-16日,第七届MMC医学市场年会将以"转折点,探路下一个十年"为主题,广邀近2000位医学市场人在此汇集,一同探路。

应对集采,各出"奇招"

如何应对集采降价的压力?以价换量,还是拓展集采外的市场?

以胰岛素市场为例,去年年底的第六批国家药品集采(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已于今年6月基本落实。在这项集采中,产品的平均降幅48.75%,最高降幅73.76%。如今,大幅降价的结果已经体现在了各家药企的季报中。

甘李药业采取了低价策略,用整体降幅60%的代价,换来了6款产品全线中标。虽然销量得到了一定的保证,但是价格下降带来的利润缺口却难以填补。今年10月28日,甘李药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三季度营收4.02亿元,同比下降60.87%;归母净利润持续亏损2.16亿元,同比下降143.36%。

与甘李药业不同的是,通化东宝重点攻略院外市场中的增长空间,加大了零售渠道、民营医院等集采外市场的投入。然而,根据通化东宝10月31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营收7.12亿元,同比下降10.24%;归母净利润2.2亿元,同比下降44.08%。

两家药企都将营收下降的原因归结于胰岛素产品的价格下降。

此外,在第六批国家药品集采(胰岛素专项)中,外资药企诺和诺德中选7个产品、礼来中选的5组品种,赛诺菲中选2个三代胰岛素品种,也分别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集采影响下的医药市场,胰岛素仅仅只是其中一个缩影。

相聚MMC年会,一同探路

集采已经进入"提速扩面"阶段,对药企的影响也越来越大。随着"OK"镜、种植牙等医用耗材被相继纳入集采,集采覆盖的品种越来越多;中成药全国集采正式启动,参与省份包括了湖南、福建等共30个省市区,覆盖的地区越来越广;并且根据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发布的《关于首批申报参与带量采购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资质确认结果的公示》,药店预计也将参与带量采购,集采的触角已经伸向院外市场。

如何应对医学市场的变局?应该坚守阵地还是转型发展?如何根据最新情况调整市场策略?医学又该如何最大化助力市场、准入和研发团队?

第七届MMC医学市场年会将以"转折点,探路下一个十年"为主题,广邀近2000位医学市场人在此汇集,一同探路。

第一天的会前会设置了六场分论坛聚焦最新玩法,同期三大专题会 -- "市场策略专场工作坊""医学策略专场工作坊""市场准入专场工作坊",梳理专业技能。

第二天主会场,各家企业的掌舵人从跨国企业、内资企业、创新企业不同的视角分析各路打法,更有最新挑战辩论赛摩擦出思维碰撞的火花。

第三天包含了创新药专场、普药专场、特药专场、器械与诊断专场,从各个不同产品领域来探寻企业的问题与解决方案。


 


敬请期待2022年12月14日-16日

第七届MMC医学市场年会

消息来源:思齐圈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