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威科集团UpToDate与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开展合作

2022-11-17 15:34 4053

推动感染病学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均质化

北京2022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近日,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与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依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建设)达成合作。双方将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携手在感染病领域构建循证诊疗新格局、提高感染病学科相关专业医生的诊治能力,提升公共卫生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公共卫生体系是保障全民健康的重要一环,是建设健康中国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作为公共卫生核心疾病领域之一,感染病防治工作对于提升我国公共卫生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华山医院作为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体单位之一,致力于通过继续教育和培训等各种形式,提高感染科医师的临床胜任力,从而实现感染病专科领域人才培养均质化。在此目标之下,双方合作推出感染病学循证诊疗系列医学课程,来自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的四位专家从感染科疾病出发,结合循证医学理念,分享最新的感染病领域的诊疗规范和前沿进展。专家们认为,从诊断疑难案例,到正确选择抗感染药物,UpToDate的专题全面、具体地呈现了感染科的诊疗要点,是临床医生非常重要的帮手,遇到问题都可以在UpToDate临床顾问上通过快速检索寻找参考答案。


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利用循证医学工具来掌握最新的影响临床诊疗方案的研究进展,让无论是大城市三甲医院的医生还是基层医疗单位的临床医生都能获得循证的可靠的诊疗依据,是实现不同层级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同质化的根本。华山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医学博士孙峰作为青年医生代表在课程中提到:"感染科医生面临的问题是复杂多样的,在医疗资源发达的大城市和医疗资源薄弱的偏远地区,用药方案根据各地情况需要有所调整,UpToDate中最新且全面的总结,能够为不同地区的医生都提供合适的推荐意见。"


威科集团全球增长市场副总裁、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志霆表示,威科集团在医学领域深耕多年,旗下UpToDate为全球190多个国家的医生提供紧贴临床实践的循证医学支持,更多次在全球公共卫生应急事件中与国际组织合作,支持紧急救治和科普工作。期待与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开展多维度合作,携手推进我国感染性疾病领域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推广循证医学理念,助力健康中国这一国家战略。

感染病学循证诊疗系列课程将同时发布在UpToDate临床顾问“U课堂”平台,以及复旦大学医学院课程平台。课程预约请关注微信公众号“UpToDate临床顾问速递”并留意后续推送。

课程列表:

主题

讲者

播出时间

(晚八点)

跟着UpToDate入门旅行医学实践

王新宇

1124

多重耐药菌的诊治进展

邵凌云

128

结核性脑膜炎诊治进展

高岩

1222

耐多药结合病的治疗——基于循证医学的方案选择

孙峰

15

 

消息来源:威科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