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亘喜生物荣获"2022年Fierce Life Sciences年度创新奖"

2022-11-16 21:00 5777

凭借"次日生产"优势,FasTCAR自体CAR-T技术平台获评"生物技术创新奖"

中国江苏苏州、上海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2022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致力于开发高效、经济的细胞疗法用于癌症治疗的全球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亘喜生物科技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RCL;简称"亘喜生物") 今日宣布其自主研发的FasTCAR自体CAR-T技术平台被正式评选为2022年Fierce Life Sciences年度创新奖项之"生物技术创新奖"。

FasTCAR技术平台能在次日完成自体CAR-T细胞的生产,旨在攻克行业当前的重大挑战,显著提高细胞疗法的有效性及可及性。FasTCAR技术平台可将传统工艺长达数周的生产周期大幅缩减至次日,有望为CAR-T细胞疗法的生产及临床应用带来重要变革,包括以更快速度提供给患者、提升T细胞质量,以及节省治疗费用等优势。

亘喜生物基于FasTCAR平台打造的核心候选产品GC012F,是一款同时靶向B细胞成熟抗原(BCMA)和CD19的双靶点自体CAR-T细胞疗法。目前,多项由研究者发起的临床试验正在进行,评估其治疗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RRMM)、初诊多发性骨髓瘤(NDMM),以及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在2022年欧洲血液学协会(EHA)年会期间,公司发表了GC012F治疗RRMM的长期随访结果,数据显示所有受试患者100%达到微小残留病灶(MRD)阴性。此外,在今年12月即将开幕的第64届美国血液协会(ASH)年会上,公司还将以口头报告形式,首次公布GC012F治疗NDMM患者的临床数据。截至摘要数据截止日,所有受试患者,总体应答率为100%,且100%达到MRD阴性。

Fierce Life Sciences生物技术创新奖是由业内知名媒体《Fierce Life Sciences》发起的一项行业评选奖项,旨在表彰并展示能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进步与变革的杰出创新成果。2022年度奖项的评选包含生物技术创新、数据分析/商业智慧、数字化健康解决方案、药物递送技术、医疗器械创新及技术创新六个组别奖项。专家评审团全面审阅了所有申报材料,并从有效性、创新性、竞争优势、经济性和创新价值等维度综合判断,最终评出有望对生物技术及制药工业领域产生潜在重要影响的技术或服务。

"FasTCAR技术平台是公司引以为荣的自主创新成果,非常高兴亘喜生物能获得知名行业奖项的认可,荣膺在业界享有盛誉的Fierce Life Sciences年度的生物技术创新奖,"亘喜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卫博士表示,"过去12个月以来,公司喜报连连,基于FasTCAR平台开发的BCMA/CD19双靶点CAR-T疗法GC012F被美国FDA授予孤儿药资格认定,同时多个临床试验不断产出鼓舞人心的数据。这些都要归功于公司各团队不懈的奋斗拼搏。我希望借此机会特别感谢并恭喜杰出的亘喜科学家团队,尤其是共同构想并主导开发FasTCAR技术平台的公司工艺开发副总裁何佳平先生,以及共同设计并开发BCMA/CD19双靶点CAR-T疗法(GC012F)的公司研发高级副总裁沈连军博士。我们自创立亘喜以来,坚持自主创新,以研发高效、经济的突破性细胞疗法解决巨大的未满足的医疗需求为使命。着眼未来,我非常期待亘喜团队充分利用FasTCAR技术平台突出的优势,加快推进产品管线的开发,尽快惠及广大患者。"

消息来源:亘喜生物
相关股票:
NASDAQ:GRC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