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IC 2023广邀天下英才参加Living Assistance Robot Contest

竞赛旨在帮助残障人士圆梦"独立行走"

东京2022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总部设在东京的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 Executive Committee(以下简称"GIC Executive Committee")欣然宣布,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 2023 Living Assistance Robot Contest(以下简称"GIC Contest")将于明年在日本茨城县筑波市的GIC Tsukuba Innovation Center举办,奖金总额达到100万美元。

图标: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6211/202211019056/_prw_PI2fl_rDD8D0fK.jpg

图片:https://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6211/202211019056/_prw_PI1fl_EGqhrMv2.png

官网:https://global-innovation-challenge.com/en/

竞赛将于2023年5月至6月举办,旨在支持来自世界各地的研发人员,开发创新的工具,让生活在轮椅上的瘫痪等残障人士能够在没有护理人员的帮助下"独立行走"(*),让他们能够充分利用残余功能。

(*) 就本次竞赛而言,"独立行走"的定义是,瘫痪等残障人士在没有他人协助或不使用轮椅的情况下能够行走。

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到2023年3月31日。主办方欢迎各方英才踊跃报名。

详情请见官网上的报名指南。

https://global-innovation-challenge.com/en/event_and_project/2023/GIC2023.html

竞赛背景:

全世界由于衰老、疾病或事故而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援助的人越来越多。虽然看护人员和援助对象都存在精神、身体和经济上的负担,但由于市场不够大,为福利领域开发机器人仍然难以获得投资。

公共基础设施的发展和无障碍设施的推广,使得行动不便的人在有轮椅的情况下可以独自生活,但在欠发达的环境中,他们的活动仍然受到限制。主办方认为,如果有一种无论有没有无障碍设施,都可以在室内外使用的行走辅助机器人,那么它将能让残障人士的生活更加便利。

举办GIC Contest的目的是,通过开发创新工具,让生活在轮椅上的下肢瘫痪等残障人士能够在没有他人帮助的情况下"独立行走",从而充分利用自己的残余功能。

GIC Executive Committee主席Tatsufumi Kamimura的评论:

"这将是第二次举办这个竞赛。2021年的竞赛由于新冠疫情,不得不在网上举办,但下一届的2023年春季竞赛将在GIC Tsukuba Innovation Center举办,比赛场地将类似于普通住房。委员会成员也很期待看到这次会有什么样的新技术诞生。我们欢迎各国人才踊跃提交作品。"

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 2023 Living Assistance Robot Contest要点:

  • 比赛地点:GIC Tsukuba Innovation Center
    (日本茨城县筑波市中菅間877号,邮政编码300-4242)
  • 主办方: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 Executive Committee
    *管理上听取了医疗福利、残障人士运动、机器人等领域专家的建议。
  • 特别赞助商:TKF Inc.
  • 赞助商:JTB Corp.
  • 合作方:筑波市
  • 支持企业:Aioi Nissay Dowa Insurance Co., Ltd.、MUFG Bank, Ltd.、SMBC Nikko Securities Inc.
  • 奖金总额:100万美元
  • 报名费:免费

有关竞赛的更多细节,请访问。

https://kyodonewsprwire.jp/attach/202211019056-O1-TEp97bO5.pdf

消息来源:Global Innovation Challenge Executive Committe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