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丹纳赫旗下生物技术公司Cytiva宣布打造中国科创中心

2022-11-10 17:55 4914

以创新加速中国生物制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 Cytiva 宣布在华增资6000万元打造中国科创中心,在生物工艺研发与临床生产、新型疗法孵化、人才培训、智能制造与服务、法规验证等方面,为生物制药行业提供贯穿上下游的产品、技术、服务与创新解决方案。
  • 增资后的Cytiva中国科创中心总投入近1亿元人民币。
  • Cytiva携50-2500L Xcellerex 一次性配液袋、BiacoreTM 8K 新一代分子互作分析系统等重磅产品亮相进博会,加速本土生物制药智能化转型和实现规模效益。

上海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全球生命科学领域的先行者Cytiva(思拓凡)于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宣布在华增资6000万元人民币打造中国科创中心,并发布本土化新品,进一步践行"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承诺,通过提供贯穿上下游的产品、技术、服务与创新解决方案,加速本土生物制药产业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增资后的Cytiva中国科创中心总投入近1亿元人民币。

Cytiva增资6000万,打造全新的中国科创中心
Cytiva增资6000万,打造全新的中国科创中心

Cytiva 中国总裁周敏涛先生表示: "在蓬勃发展的中国生物制药产业,本土化是每个国际企业的必由之路。全面升级后的Cytiva中国科创中心,显示了我们作为技术创新驱动型企业,通过提升研发与创新的中国'芯',实现立足中国、服务中国战略的中国‘新'。 只有真正用中国头脑思考,用中国心去感受时代和行业发展的需要,才能真正造福本土市场。"

以中国科创中心推进全面本土化,加速本土生物制药全产业链的创新与发展

2006年,Cytiva 首次将 Fast Trak 生物工艺开发与人才培训业务引入中国,至今已累计培训近万名专业人才,助力十余个项目完成药学研究工作进入临床申报和临床 I 期,被誉为生物医药界的"黄埔军校"。为了适应本土日益增长的生物制药发展需求,Cytiva 决定在上海生物工艺中心的基础上增资6000万元人民币,升级在华研发与创新能力,打造全新的中国科创中心,为加速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Cytiva 中国科创中心位于上海张江,建筑面积约11000平方米,将聚合7大功能分区:

  • Cytiva 亚洲最大生物制药人才培训基地 -- 扩容后的Fast Trak服务可为行业提供每年2000人次的生物技术专业培训,覆盖从早期研发到临床申报,以及大规模商业化生产全流程培训需求,并能够向生物制药企业提供定制人才储备计划。
  • Cytiva 全球首个新型疗法孵化器 -- 通过小试概念验证和中试放大确认等灵活的合作方式,在细胞疗法、基因疗法、mRNA药物等领域,加速企业拓展新型疗法的开发和商业化进程。
  • Cytiva 全球首个数字化远程服务中心 -- 依托AR、工业物联网等先进科技,可为客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数字化远程服务,提速响应客户的设备诊断和故障排查需求,即时远程修复问题,为生物制药企业研发生产保驾护航。
  • Cytiva 亚洲首个一次性技术研发卓越中心 -- 开展一次性生物工艺耗材样品制备,并提供新产品研发测试及验证、定制化产品与客户互动式培训、产品维护和客诉调查等服务。通过打通产品技术与产业化落地之间的壁垒,解决本土化新产品设计中的痛点。
  • Cytiva 亚洲首个生物智能制造展示平台 -- 将从现代化研发生产设备到自动化、数字化控制平台,全面展现Cytiva助力工业4.0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同时,还将展示抗体药物连续制造的解决方案,覆盖从细胞培养启动直至药物原液生成的全过程。
  • Cytiva 定制生物工艺解决方案中心 -- 立足本土需求,整合生物工艺下游纯化设备设计与制造的全球技术知识,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层析系统、过滤系统、在线配液、连续工艺等设备,已交付数百套产品,广泛用于单抗、疫苗、胰岛素、核酸药物、多肽药物的生产。
  • Cytiva 法规验证实验室 -- 该平台是Cytiva全球5大验证服务实验室之一,也是公司在国内首家提供过滤工艺验证服务的专业实验室,已累计完成约2000个药品的过滤工艺验证,助力客户通过NMPA(原CFDA)、FDA、EMA、WHO等监管机构的审核。

携本土化新品亮相进博,助力生物医药实现智能制造与规模效益

今年,以"让生物制药智能化工厂触手可及"为主题,Cytiva于进博会展示了一系列先进的研发与生产设备、自动化和数字化平台,以及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慧服务体系。为助力本土生物医药加速智能化转型和实现规模效益,Cytiva 带来了多款本土化新品和关键产品,其中包括:

  • 50-2500L Xcellerex 一次性配液袋 -- 中国首发,采用 Cytiva 全球统一质量体系标准,灵活适用生物制药上、下游生产场景,满足本土客户定制化产品需求,并为提升产能提供强大支持。

2500L Xcellerex 一次性配液袋
2500L Xcellerex 一次性配液袋

  • BiacoreTM 8K 新一代高通量、高数据质量分子互作分析系统 -- 能够迅速完成小分子化合物和生物药的筛选和质量控制。该设备采用的监测分析技术已获 FDA 和 EMA 认证,同时被中国、美国、日本药典收录。

Biacore 8K
Biacore 8K

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Cytiva还与和元生物、赋成生物、原启生物等行业合作伙伴举行了签约合作仪式。Cytiva始终以开拓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己任,与中国生物制药行业同生共进,不断为开发生产变革性药物及疗法贡献力量,努力惠及中国乃至全球患者。

消息来源:丹纳赫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