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与BRE联合发布智慧建筑评价体系,推动行业智慧化转型

2022-11-10 17:54 3092

上海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11月7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携手英国建筑研究院(以下简称"BRE")举办"智慧建筑评价体系"线上发布会。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张欣、BRE英国建筑研究院中国区总经理赵戈平、建筑智慧国际工作组专家钱颖初,介绍了智慧建筑的发展趋势与未来愿景,探讨如何通过体系化和标准化引导智慧建筑项目实践落地,并正式发布了智慧建筑评价体系。智慧建筑先锋项目申请平台现已启动。

今年 7 月发布的 《 "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提出,加快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智慧化转型发展。在"双碳"目标和"数字中国"愿景的驱动下,绿色化、数字化的双转型成为了"十四五"时期各行各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具体到建筑行业,提升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实现安全、高效、舒适、便捷、绿色、低碳、健康的建筑,成为工业4.0与新基建时代的新目标,智慧建筑迎来了重要发展机遇。

发布会上,钱颖初详细介绍了建筑智慧化转型的背景与趋势,针对房地产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种种挑战,分享了助力行业智慧零碳升级的思考,并提出以数字化和智能化手段整合系统资源,有利于开拓和发掘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新机会,同时促进业界相关方协同工作,以实现智慧建筑的价值。

此次TUV莱茵与BRE联合发布的"智慧建筑评价体系",由具备国际化视野与背景的专家小组完成标准编制工作,同时立足本土实践经验,以"性能+智慧"孪生指标,建立以人为本、面向未来、面向运维的评价体系。其四大评估模块包括:数据和信息安全、建筑空间与结构、绿色与低碳、健康与舒适,在确保建筑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和有效性的基础上,以智慧化的视角关注建筑绿色性能、空间结构性能与室内健康舒适,引导建筑实现安全、舒适、绿色、智能的复合目标。

此前,TUV莱茵与BRE已连续推出"净零碳建筑评价体系"和"净零碳园区评价体系",覆盖各建筑类型与生命周期阶段,以专业解决方案助力建筑行业及各类园区减排脱碳。作为双方共同推出的第三套建筑领域的评价体系,"智慧建筑评价体系"将助力建筑行业探索新的技术路径,提高运营绩效,带来更多经济效益和附加价值。未来,TUV莱茵与BRE将持续发挥各自在建筑领域的技术优势,持续推动相关产业链迈向更智慧、绿色、低碳的未来。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