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药物临床应用规范》正式发布

2022-11-10 17:00 3403

上海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2022年1110,《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治疗药物临床应用技术规范(2022版)》在第25届全国临床肿瘤学大会暨2022年CSCO学术年会上正式发布。该规范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淋巴瘤专家委员会组织多学科专家共同撰写和制定,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持单位提供了技术支持。

为了推动CAR-T治疗的临床规范化应用,加强医疗机构对于恶性血液肿瘤的诊疗及管理能力,促进创新肿瘤药物产业的发展,来自医院管理、临床诊疗、药学、护理等领域的七十余位专家、以及来自药明巨诺的技术专家,共同撰写和制定了该规范。作为国内首个在全流程中明确多团队职责的CAR-T药物临床应用技术规范,该规范首次涵盖了CAR-T细胞治疗的各个环节(包括院内及院外),首次明确了每个环节的工作流程及多学科团队成员的具体职责分工,适用于国内已上市的CAR-T细胞免疫治疗产品的院内及院外管理。

在今天的发布仪式上,CSCO监事会监事长、哈尔滨血液病肿瘤研究所所长马军教授、CSCO理事会常务理事、淋巴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大内科主任、淋巴瘤科主任朱军教授、各专家组代表等嘉宾共同发布了规范,并为全国首批28家CAR-T临床应用技术规范示范单位授牌。

未来,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淋巴瘤专家委员会将启动规范的培训和推广工作,计划以示范单位为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规范培训,构建全流程质控和监测指标,根据质控指标持续评估和优化规范诊疗,以进一步规范CAR-T治疗的临床应用、提升医护人员的诊疗水平及医院的管理水平,推动细胞免疫治疗在我国的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药明巨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